close

很多人都會在公車上,碰到「該不該」、「要不要」讓位的窘況


以前常常搭紅五、260上陽明山
學生一定都有裝睡的經驗
除了上課、通車早起真的很累之外
一大部分的人,是"不爽"讓位

為什麼會不爽讓位?
就是因為態度


今天我代大哥的班
一早從金融研訓院晃到古亭站
準備搭235去吃便當

原本這台235空空的,沒啥人
但到了大安森林公園站(台北靈糧堂門口)
突然湧進了一堆灰白髮的阿罵
一上來,態度相當差
「ㄟ~年輕人起來,讓給老人家坐」

他當然不是在跟我講
而是對一個長髮女生

女生沒有回應

阿罵繼續問:「你看起來很年輕吧!快點讓座阿」
另一個阿罵態度比較和緩,只有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

態度極差的阿罵又說:「年輕人怎麼不讓位.....巴拉巴拉」
旁邊幫腔的阿罵跟這位女生聊起來了
『你看起來也不年輕吧!你幾歲阿』
女生舉起右手掌,示意"五十五(歲)"

那位態度機歪的阿罵又開罵:「那還是很年輕阿!快讓位!」
這時候還加上他手上的傘,揮了揮

雖然這樣的音量,沒有讓全車的人都聽到
但我想,站在旁邊的乘客,每個人應該都聽到了!
這個女生被講的,不太高興,站起來~終於要讓位了



令大家驚訝的是
他的腳,不方便,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兩個阿罵,嚇到,吃驚了吧!
態度很差的阿罵,這時候假惺惺的(←我認為)說
「唉唷~這樣啊!那你坐阿」

長髮女生再次無力的揮揮手,『不了!』
他默默的站到另一邊

而這兩個阿罵,卻因為得到位子在那邊給我開心聊天
還討論說,這附近有一家饅頭店很好吃\_/


以前聽過一樣的故事,是惠媚阿姨告訴我的
內容大同小異

一樣的事情,發生在我眼前
真的是很令人生氣

我們(((年輕人)))不是不想讓位
而是這些老人家的態度
把一個行動不便的人,逼著要他讓出座位
這是敬老尊賢嗎?
你們有看到他站的多麼吃力?

馬的

這些老人就是仗著自己花白頭髮
然後要求"你們一定要讓位"
我覺得那個行動不便的小姐
好冤枉
他平白無故的,被車上乘客質疑
「為什麼不讓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