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旅程,從集中營開始
很沉重吧!?


在Pension辦好退房後,老闆很NICE的讓我們放置行李
只背著簡單的包包,搭上捷運,往達郝集中營出發

其實,關於集中營的資料,我所了解的並不太多
除了這不是一般旅行者喜歡的景點之外
網路資料也不太多
書上的資訊除了許公關借我那本原文書之外,可以說是等於零


■達郝集中營(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搭都市近郊線S_bahn的S2線(往Petershausenz方向),
到Dachau kz_gedenkstatte(行程大約25分鐘)下車後轉726公車(約10分鐘)即可抵達


沒想到搭上捷運後,整車的人幾乎都是要在達郝站下車
哈哈~看來我的緊張是多餘的 

走入集中營大門,這裡真的跟電影一樣耶
不過,人潮有一點多,還有觀光團,鬧哄哄的
 觀光客真的是很多咧


從博物館開始、文物(文字),都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紀念館裡頭除了照片之外,還有動態影片,相當逼真
(不過,除了德文就是英文,閱讀龜速的我,下次安排類似行程應該要排一整天)


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只看到一小部份的集中營
聽ALICE說這裡也是德國學生必來的地方,要他們不要忘記這段血淋淋的歷史阿~


這是集中營裡面的餐具、衣服

脫鞋

還有迎接美軍救援時,一堆人站在這個壕溝
   當年集中營的人就是在這裡迎接美軍~


在紀念館時,並不會有陰森森的感覺,只是覺得再看這段歷史,有點令人心酸


偌大的廣場上,一直讓我想到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的場景
還想要找那個垃圾桶,那個羅貝多貝里尼為逗弄小孩而躲起來的垃圾桶

集中營全景

集中營的房間,真的很誇張,人貼人的睡在一起
這裡,才真的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離開達郝集中營,我是抱著不情願的心情離開的
因為我還沒有參觀完...
傻姐堅持要提早回市區購買歐咪呀給
只是 11點多晃回市區,竟然,跟我說:我不知道要買什麼?

說真的,還蠻令人生氣的

不過,這次我就真的完全不想出意見了...

在市中心廣場亂晃,走過來又走過去
我想就算逛一個月也買部到東西
其實,前幾天的 outlet city要什麼有什麼,價格又只有市區的一半
只可惜只有我自己去

但這話,畢竟太嗆,還是留在心中

從市中心一路亂逛,又到車站發呆(碰巧看到警匪追逐片XD)

對於要買什麼禮品,一點想法也沒有!!
在車站附近閒晃,「只想晃晃」這還真的惹惱我,一屁股坐在公車站牌前不想動了

冷戰一下,還是決定先到機場報到了

德航櫃台~請自己辦好CHECK IN 

Munich機場很大,而且二航廈果真是漢莎航空(Luftthansa)的大本營
而且歐洲人似乎真的很不喜歡服務XD
Check-In麻煩請自己操作,這還是一項最新體驗
還真的出錯了!因為我只印了Munich→Hong Kong的票
從Hong Kong→TPE的票,忘記印了........

求助櫃台幫我補印,竟然還傻呼呼的
好像跟票務很不熟
不過,既然櫃檯還是得幫旅客掛行李,那為何不順便幫忙開票
但小姐人很NICE,只是有點傻

我只不過問了一下我要辦理退稅的物品
他竟然就以為我這些退稅物品都要戴上飛機
直接把我的行李上飛機了

好吧!那我只好去辦理退稅,再把這些貨一一的搬上飛機

Tax Refund分成物品要放手提行李或是放在托運行李

如果你的物品要放在大行李,那得在入關之前先退稅,再把行李上托運
如果物品是要直接帶上飛機,得要入關到免稅店二樓,才能辦理退稅手續

一切辦好之後,就能在免稅店繼續亂晃,等待Boading囉
一群人在辦退稅
(退稅這種麻煩事,還是早點辦好,因為傍晚六七點過後,退稅櫃檯開始出現一堆中國人)

慕尼黑機場沒有阿姆斯特丹來的大
小小的而已,真是令人失望
而且走來走去,店都差不多,該買的禮物也都補齊了
還在想有沒有其他樓層呢?
突然有人講中文:問說需不需要幫忙?
嚇死了!原來是中國的空服員...

德國跟中國相當友好,德航跟中國某家航空好像還有聯營關係
這裡的航廈廣播會先講中文、德文,才是英文~好拉風

在航廈裡面晃來晃去
雖然知道一搭上德航馬上就會被餵飽飽
但還是嘴饞,想要繼續找東西吃
看到有一家PASTA,就是這家了!

我想吃鹹鹹的PASTA,傻姐選擇甜的PANCAKE
這家vegetable pasta只要6.5歐,個人覺得價格還合理
只是德國的餐真的有夠鹹,果真是要賺你的酒水錢
帥哥幫我微波的PASTA 傻姐點的PANCAKE~    


點餐之後,服務生還要把食物拿進去微波
就在我轉身回去拿PASTA的時,帥哥本來要請我拿過去,但後來就走在我後面,默默的把傻姐的餐端過來
之後,還幫傻姐解決那個白癡女店員找做錢的事情(歐洲人對算小錢,挺不在行的)
我要開始偷拍帥哥~

我跟傻姐邊吃飯邊聊天
完全忘了旁邊做了一位東方臉孔的女生
直到我們要離開時,那個女生講話了,還給我說一口京片子
「你們班機很晚嗎?」
『嗯!很晚,大概九點多吧!』
「你們要回國內嗎?」
『ㄜ~沒有耶』同志!不好意思,我不覺得回台灣是回你所說的國內唷~!

就在我離開位子的時候
帥哥走過來收盤子
「餐點的味道如何」
『恩恩!好吃唷!』
「謝謝~^_^」

跟帥哥講話,心跳真的會莫名加速

這時候,我還轉頭看了一下那位中國熟女,因為還在回想,剛剛有沒有講了一些"敏感字眼"

沒想到,帥哥竟然轉頭→揮揮手→微笑→眨眼

馬呀馬呀!
整晚腦子想得都是這位長得像波蘭人的褐髮小帥哥
可惜偷拍的有點糊耶

現在超後悔沒有直撲拉~

飛往香港的班機,人超級滿
搶先boading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我滿滿的隨身行李丟到行李箱上
而且德航的空少人也很NICE,看我們大包小包,一直幫我們放行李
不過,比較糗的是,我跟傻姐太急了,看錯位子
服務員連忙幫我們問前面兩個位子的阿伯,願不願意跟我們交換位子
行李也不需要移動

阿伯答應了...
但........接下來10幾個小時的飛行,阿伯都給我把椅子躺平(怒)
害我縮頭縮尾,好像烏龜
加上整架飛機人超滿,無法換位子

吃起德航上的食物,也覺得痛苦


我還是把我旅程最後一天的回憶,留在慕尼黑機場的德國帥哥身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