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搭乘七點不到的車
可以有位子~~~真是失算
這裡的人都會選在假日,攜家帶眷,外出度假
沒有訂位,要找到相近的兩人位置,確實相當困難
更何況我們還有兩大箱行李

看來看去,只剩下六人坐的包廂位
查票員說,我們用GERMAN PASS是可以做裡面的位子
(但後來才發現,包廂裡面超不通風)

我找了一間有位金髮肌肉男(但長相相當斯文咧)的包廂
可惜的是,他有一位長得很壯的女友
搞得我也不趕拍照...幾度想偷拍,都變成自拍

肌肉男很好心
還幫我們搬動行李
但為什麼帥哥總是有一位女友相伴咧
這叫我們是要如何下手啊!



準備下車,為了搬行李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因為極度懷疑這班ICE會DELAY,我還要扛行李穿越好幾個月台)
傻姐說,我們要離開時,金髮男還有打招呼、示意
靠么
阿是不會叫我轉頭看一下嗎

我果真是人醜命賤,永遠都在執行俾女做的工作><

這次衝過好幾個月台
而且是在行李輸送帶故障的情況下
徒手搬運20公斤重的行李,上上又下下
直到衝上往ULM的車,我覺得心臟快要跳出來
幾度不能呼吸~已經忘了有多久沒這樣劇烈的運動
好像是剛跑完幾百公尺的障礙賽一樣

抵達ULM,前進飯店得要搭公車
只是我們站在公車站前,還在研究要買什麼公車票?
一位只會講德文的阿伯,硬是要幫忙...
可是阿伯我聽不懂德文ㄋㄟ
沒關係,拿出紙筆用寫的
阿伯還要我們上車再跟公車司機買票~

這是我今天的單程公車票 

從ULM Hbf→New ULM也只有四站而已
票價卻是台灣好幾倍........(一人單程1.8歐)
但因為行李太重,真的沒有辦法拖著走

我們住的HOSTEL相當溫馨
Anja也很友善,還跟我們說,不需要買ULM一日票,走走路就會到了~
即將入住烏爾姆Ulm:brickstone hostel


中午從HOSTEL走往ULM市中心
看到了多瑙河的美景...這就是傳說中,歐洲那兩大名河之一呀!

 
還順便去考查了一下德國的麥當勞

跑到德國品嚐麥當勞  
除了漢堡還有手捲類,我點了雞肉捲

我點的炸雞春捲(?)自己亂翻譯~
薯條就一樣的好吃囉~還有很大包的番茄醬
這裡的番茄醬會不會太大一包


吃飽喝足後往Augsburg出發,一路上EC全都客滿
(德國人也太愛出門旅遊了吧!)
抵達Augsburg再前往找尋莫札特相關活動

中午的免費演奏會,眼看是錯過了,看來只有晚上的歌劇Die Zauberflöte 可以選擇
先到劇院看能否買票
但劇院值班阿桑說,要等到晚上售票才會知道
聽著樓上似乎樂團已經開始練習了
想到要在德國聽歌劇,特別興奮

怎麼殺時間?只好到大教堂去囉
這間教堂號稱很古老~而且彩繪玻璃超漂亮
重點是,教堂溫度夠低,也很涼
在溫帶國家德國,我竟然看到Augsburg的溫度寫著攝氏32
真的是活見鬼了

在最後開演前一個小時,決定鼓起勇氣問問:還有沒有票?
當然有,但只剩站票,一個人的站票要價8歐
我覺得真是挺便宜的,跟看一場電影差不多價格吧
只是看到好多阿公阿罵都盛裝出席,我卻身著牛仔褲跟大背包
會不會被趕出來啊?

也穿的太正式了吧  這張照片有沒有很衝突?


買到票後,衝到樓上去,以為站票要搶得好位置
發現劇院二樓有一間交誼廳(在台灣我怎麼沒看過?!)
就是會有很多男男女女盛裝打扮,然後點些飲料,站著喝
在聊啥我就聽不懂了,可以肯定很多人是來這裡吊凱子



不少女生打扮的花枝招展,還穿澎澎裙咧
直到進場才發現,疑~買站票的也不少阿
盛裝打扮的人,也有人是站著聽

魔笛的音樂我是還聽的懂
但是整場德文,就完全不知道在幹嘛了
只好開始尋找有興趣的東西~帥哥!
提琴手真的好酷喔~附贈一張模糊照片給大家欣賞

超級帥氣呢 

有趣的是,其中有一幕換幕的時候,道具壞了!
真是嚇死大家了
可是無法把佈景都撤掉,會影響下一幕的布置
突然"砰"的一聲,感覺佈景後,有什麼龐然大物掉下來
指揮也嚇一大跳~還跟樂團團員聳肩
更妙的是,原本專心看樂譜及指揮的團員
手上動作繼續,但是頭卻紛紛轉到後方舞台
整個場景好爆笑........



好啦!打發時間,就是看著帥氣的提琴手鬍子男
直到中場休息,偷拍夠了,才打算搭車回ULM
因為我的衣著實在太特別~決定在劇院前面留下歷史紀念照
這時候,一位票務型男(義大利人樣)跑來問我們
還有沒有要進場?因為下半場開始了
唉唷
太帥的人跟我說話,我都會嚇到兩腿發軟
還在心裡偷偷想:這人是要搭訕嗎?←真的是想太多!
(就算要講,也可能會是警告你禁止拍照)

這個票務型男如果加入合唱團,我想也是唱BASS
聲音之渾厚又好聽
害我忘了自己拍照之外,其實可以請他一起加入阿
又錯失一個大好機會


德國夏天的太陽,真的有點操勞過度
離開劇院已經快要晚上九點,太陽還是高高掛
而在Augsburg 竟然就在我眼前,活生生上演了一齣警察抓賊

一群警察衝過來,要逮住一個沒有買票又不補票的男子  後來這個人被帶走了,感覺在我眼前上演了警匪追逐戲碼

以下是我用心及破英文聽力解讀:
因為有位黑人旅客,在搭乘火車(高鐵)沒有買票
DB人員即時通報警方
就在旅客下車走到我前面時,警車也唷伊唷伊的開過來了
兩位德國波麗士大人也重裝出現
DB人員就跟警察說明情況
後來我聽到波麗士大人問那名旅客
「你有兩個選擇,一就是跟我走,第二就是補票,你選擇哪一個」
『我選前者』

好驚訝喔!德國警察英文超好耶
講話有夠清楚,讓我這個偷聽的人,還聽的懂關鍵字XD


原來只要沒買票上車,DB是針的會請你去警局跟警察泡咖啡聊天
而黑人旅客選擇繼續續攤,跟警察培養感情去了
留下DB人員跟路人甲乙丙丁,繼續被其他條子問話
看的我膽戰心驚,以為真的要在車站進行警匪槍戰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1)到德國搭車,一定要買票!要不然鬧到警局去,很丟臉
(2)警察英文好不好,真的很重要!如果遇到裝死的阿都仔~啥都不會,糗大

也可能是剛剛的警匪現場,讓DB更是小心
短短一小時的路程,竟然就遇到兩名查票員


------回到ULM的引爆點--------
回家之後,發現隔壁四人房有人住
我是沒有太大興趣,避免對方太帥或太醜
都會讓心,小小失落,不要知道還是比較好
只是在睡覺前,傻姐突然跟我說
「去OUTLET是要撿便宜,但要先花錢買票,不划算」
此時我開始覺得事有蹊翹
『邦票兩人一起付25歐,我覺得很便宜阿』
「可是就要台幣一千多了耶」
房間,一片沉默
『所以,你明天要不要去?』
「不想......」
『好,那我自己一個人去。』
「好呀!如果你覺得你可以的話...」
『那你要去哪?鑰匙怎麼辦?』
「我可以待在這哩,如果你照表定時間回來,我可以去Hbf找你」
『好!那我再順便跟你拿鑰匙,我明晚再自己回來』

我的不爽,絕對不是你要不要跟我去
而是這件事情可以早點商量
甚至在台灣時,就可以告訴我
不是等到最後一刻,要睡覺之前才告訴我
更何況,前幾天老娘陪你做了來回七小時的車,也沒喊累
今天竟然這樣跟我說,讓我感覺"人真自私"

我忘記把OUTLET城的地圖印出來了
這個晚上,我在床頭自己默默的研究明日地圖
一直告訴自己:既來之‧則安之
還幫自己想了很多ABCD方案
像是...到當地再問人,問問.......
如果真找不到,可以跑到轉車的大站,去個半日遊
甚至可以跑到斯圖加(Stuttgart)或ULM逛逛城區

衝阿~我一個人旅行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