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些食物,沒有想像中好吃


今天早餐,就從我辛苦帶來的慈濟餅乾開始
(大推一下!這是去年到秘魯出差時同業推薦..)
叫做「厚片餅」,個人偏愛香椿的淡淡鹹味
出國想省錢,帶這餅乾,吃兩片配白開水,很快就飽了!

一早就往市區跑,完全靠雙腳走遍慕尼黑市區
中午11點不到就已經到Hof霍夫布羅館排隊,想要吃這遠近馳名的豬腳
但憑良心說,台灣食物讚很多!(台灣真的是寶島!)
這家的豬腳大到有點噁,而且我覺得有腥味
酸菜不夠酸,很像泡過漂白水
而且我滿心期待的馬鈴薯泥,竟然是加了太白粉,弄成potato dumpling
整個很傻眼

我覺得酸菜有泡過漂白水耶>< 豬腳跟馬鈴薯丸子

至於啤酒,來了一杯最淡最小杯的白啤酒,味道還不差
但是我才喝125ml,一樣會醉,整個臉紅通通

這是他推薦的light啤酒 

霍夫布羅館的服務生穿的都很有趣

大叔彈手風琴好有趣喔 服務生阿伯走很快~都拍不到正面 正妹這樣穿,很像COSPLAY 


傳統服飾加上現場的樂隊演奏,或許這家店賣的是氣氛吧!
有阿罵要上去跳舞同歡

服務我們這桌的阿伯,雖然英文不夠輪轉,但是態度很好
最後要結帳時,他就打開一個很大的零錢包
要我們把錢丟進去

我們是已經算好,大概給一成的小費
只是很訝異,這樣把零錢包打開,讓我們把錢放進去
難道,真的不怕我們少丟嗎?
(德國,真是一個相信人性的地方)

霍夫布羅館地址:Platzl 9 80331 Munchen(市政廳東方,走路10分鐘)
特色除了有表演之外,希特勒也經常到這個啤酒館進行演說


Dallmayr咖啡專賣店
我奉命要幫書鈺姐姐買咖啡
這家聽說是很高級的食材店
聽到高級,想說人應該不會太多,但店裡面竟然萬頭鑽動
不過,我完全忘記姐姐要的口味
只好叫店員推薦,反正姐姐喝到過期也喝得很開心
只要是在Dallmayr買的現磨咖啡,我想他都會欣然接受

到了慕尼黑,一定要去LV朝聖一下
聽說這裡的售價大概是台灣的七折左右,令人心癢癢咧

LV裡面,一堆觀光客,當然很多對岸的同胞
而且還要靠我翻譯
要拿護照、要退稅、要付現金,完全都不會講

幫忙翻譯的同時,店員還以為我們是一群(來自同一國)
靠!馬上解釋
I just help to translate.
我真的不想被誤會

阿陸仔真的很厲害,英文只會YES OR NO
就敢勇闖LV
而且人家不只朝聖,還買很多東西
更猛的是,我看到歐元現鈔在我眼前飄來飄去(這就是好野人阿)

我離開時,其他的阿陸仔跟同伴解釋,這兩人來自台灣
有人說:唷!那就是同胞了嘛!

說真的,有點小不爽,尤其店員以為我們是同一群的時候
我只好快閃走人,馬的!我只是幫忙翻譯而已,我們很熟嗎?

在慕尼黑,看了不少的名勝古蹟

不過,說真的,人潮太過擁擠

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

慕尼黑歌劇院(Nationaltheater München)

馬克希米連大街(aximilianstreet)→超多歐洲名牌唷

皇宮(Residenz)~英國花園(Englisher Garten)

等.......通通都是走馬看花

 

我討厭一堆人擠來擠去,加上這又是假日,逛得很累

只想要趕快回飯店躲起來....我想,我還是適合走鄉村路線


回程的時候,跑到教堂裡面聽音樂
很特別的是,是管風琴耶~~~

 衝進教堂 
在歐洲看這麼多教堂,還沒真正在教堂裡聽管風琴
不管他是放CD還是真的現場演奏,在這裡享受音樂
我覺得,有離音樂家更近的感覺

(為什麼我在佛堂、寺廟聽經文,氣氛莊嚴,但我卻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