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
(因為趕著送口罩的貨源,忘了帶相機)


話說,許公關真的是活動式的美食字典
常常隨便講,都是好吃的餐廳

那天聊到台電酸菜白肉鍋
許公關說:長白小館更好吃

會有比台電酸菜白肉鍋好吃的店?
令人好奇


剛好黃同學最近升官、加薪了
我很不要臉的凹到一頓飯吃^^
就選擇到長白小館

一家座落在延吉街上,外觀不是很起眼
但從忠孝東路走進去
第一條巷子就是長白小館,挺好認得

雖然是訂六點的位子,但我們五點40分就衝進去了
這個時間讚啊!
因為想吃飯的人潮還沒湧現
兩人可以選擇大大的四人桌
點了兩人份的鍋,約880元

火鍋本來就會有白肉
但附贈還有點兩盤肉的機會(好像有牛肉羊肉可以選吧)
但我們還是點了白肉,加上原來那盤,總共有三盤
還有粉絲、大白菜

湯底是酸菜白肉
真的很酸
然後放了一些蝦米、香菇等配料
還有我最近忌口的螃蟹

醬汁,請自行調配
大概就是用個兩大匙的芝麻醬
配上半匙的蒜蓉、醬油等香料
反正你愛吃什麼就加什麼
我是加一大匙的白醋

用我的酸菜白肉去沾這"白醋為主的醬汁"
真的是酸的可以~~~~~

不過,這家肉片真的很薄很薄
刷一下就可以吃了
可能也因為我們整盤都是白肉
所以湯汁非常的清澈,讚!好吃!

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整鍋白肉的關係
我們的湯頭,顯得非常清澈
也覺得這湯頭喝起來,特別好喝咧~

這家長白小館,不是吃到飽
可是所有的菜都吃光光 也是會把你撐死
(我們還另外加點蔥油餅跟吃不完的鴨血)
至少我是吃到很想吐拉

只是 這湯頭是不是有家味精阿
回家至少罐了一壺水@@

算是一點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