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一定要先感謝新聞官
苦心安排~才能讓這次馬祖行能夠成功

----------------------------
早上八點二十 立榮航空從台北飛馬祖南竿
但是 大伙 七點二十就先集合
因為~~~新聞官幫大家準備麥當勞早餐
歐耶~
而且因為我跟小潘潘最早點餐
點了最愛吃的豬肉滿福堡加蛋+柳橙汁
哈!金歹勢~大家只得跟我們吃一樣的

插播一下
我看到遠航貼出的公告耶 哈哈哈哈哈


整個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一到登機門
馬上就聽到「因為某些因素 飛機延後起飛」
哇烏~不會那麼雖 一開始就遇到當地濃霧了吧

(畢竟現在是霧季)
約莫延遲十幾二十分鐘
終於可以登機了
這個時候發現:竟然是那種有螺旋槳的小飛機啦
哇嗚...上次統一帶我們從高雄飛台北 就是復興的小飛機
非常不好的回憶
除了很吵 也很不穩 覺得一直晃晃晃 晃了一個小時
飛外島,更是如此,一直覺得整個人飄飄然了啦!

---------抵達馬祖的分隔線----------
南竿機場 真的不大耶
不過,我看到了難得的陽光
而且~還有專車接送,整個很貼心
第一站!並不是去玩
畢竟叫做參訪~一定要先去聽聽簡報阿
縣政府→酒廠

圖為520國宴紀念酒的樣子


在充滿濃濃的酒味中聽簡報 真的很痛苦
尤其 對一個酒精過敏的病患來說





有英明的新聞官帶領
我們的參訪行程 僅有兩份簡報(YA)
接著就是去八八坑道
去看那些(瓶子)已經發黴的老酒
不過,八八坑道門口那一大排的酒甕很吸引人
當成拍照的點也不賴

至於「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風景VIEW也是讚到不行
當然 我們還是要留下搞笑照片




介紹午餐的時間到了!
這是一家位在福澳港邊的「炒翻天」
只是現在改裝了,但裡面還是留有馬祖傳統建築特色
至於菜色 一樣是當地特產
(覺得菜真好吃啊)

       圖一          圖二            圖三
   龍蝦拼盤   應該是新鮮的魚類    地瓜餃


還發現了讓我跟小潘潘極想整個搬回台灣的『地瓜餃』(圖三)


因為當地盛產地瓜,只好變換菜色
用地瓜做成餃子皮
選擇用糖漿和花生粉做成內餡
非常好吃阿~~~~~




參訪時間兩天一夜
當然得好好把握
所以吃完午餐、放完行李,馬上就殺去看歷史文物館
挺可愛的~而且還看到小SIZE的麻將

(誤入:這是想要設博弈特區的意思嗎?)





四海坑道
據說,開發過程非常困難(這段口述歷史因為小的瘋狂拍照,沒有聽到)
裡面充滿冤魂

所以走進去冷颼颼
但是洞穴裡面真的是壯觀,而且只能跟著前面一直走
超害怕等下漲潮
真的得游出去,可就糗大了

新聞官真的很認真做功課
事前不知道研究多少網頁和旅遊資訊
竟然還知道夫人咖啡館
這裡的咖啡挺香的~~而且風景也好好
成了拍「空靈照」最好的地方



而且不只我、小潘潘、王阿倫,後來連小唐、漣漪阿姐也都加入
呵呵
店家也真可愛
放了很多軍人制服(我知道有人很喜歡,幫你放顆大心)
我只好幫大哥設計一個很帥的POSE囉!




照片由掌鏡者小潘潘提供,POSE阿桃設計,模特兒王阿倫



晚餐也是一個讚
除了 可以不要每道菜都有老酒嗎?(羞)
老酒煎蛋~~~吃起來的味道真是太衝突了
不過,海帶蘿蔔(蘿蔔海帶?)挺好吃的唷


我承認我沒有拍出美感,但他真的很好吃

清脆香甜的蘿蔔加上帶有海洋味道的海菜~~~好融合呀!
請問,可以打包回台灣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