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記者 真是一個可以看盡人生百態的行業

我想 這也是最吸引人之處吧!


常常跟記者接觸的就是公關
有的公關狗腿的要命
有的很嚴肅
有的喜歡裝熟
有的高高在上

首先 分析狗腿的要命
就是有事情拜託
但這絕對絕對只是單純的假象
千萬不能想太多
不然 只會把自己陷入絕境
因為 這種公關利用完你 就會翻臉不認帳

至於很嚴肅的公關
也是屬於狠...的
難道 你以為裝顏素 會讓人覺得專業嘛
這種人 最常出現在部會裡面
不過 我會選擇原諒妳們的嚴肅
因為這些人都是精英份子
不然 怎麼能來捧鐵飯碗

裝熟公關
很令我反胃~
我覺得蠻多科技廠 都屬於這種耶
你好 我是某某公關公司的XXX(英文名字)
我認識這麼多有英文名字的公關
我ㄚ災你是誰@@


再來 高高在上 這我就可以寫很多
以今天估狗記者會為例!

霍夫曼 甚麼公關公司阿~
跩的不得了
我今天跟蔡依婷說
霍夫曼之所以敢這麼囂張
完全就是算準記者漏不起菇狗的新聞
但這種心態很要不得
今天中午在YAHOO餐敘上
也聽到不少科技同業罵翻霍夫曼了
從來沒聽到一句讚美
就連中央社韋大哥 都懶得幫估狗發行程
(比較起來 YAHOO雖然是二哥 但卻比較friendly)

--------對待霍夫曼--------
今天在蔡依婷告訴我"漏不起"的窘況下
我跑科技線快3個月
首次 去看看霍夫曼公關們的嘴臉
"嗯!真的在耍大牌"
這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
可是今天估狗又推出全球首創新服務
果真漏不起~看起來還頗重要
不過 請問各位
有看過一家公關公司 記者會前五分鐘
會說喇叭壞掉 大DELAY行程
這麼不專業的事情 竟然都發生在
國際搜尋引擎巨擘估狗的記者會上

整個記者會 讓我覺得很想走
一開始搞了個變臉
難看的要命
我只好跟中廣同業一直在台下奚落他
(真對不起表演變臉的那位仁兄)
估狗經理介紹新品
我們也一直取笑他ABC講話腔調奇怪

可以看出來 我們非常不認真

說真的 我還蠻少在記者會這樣耶
我都是乖孩子型的
(像今天在YAHOO的表現蔡依婷就可以做證)

可是估狗竟然可以讓我連一分鐘都不想待
而且事後沒有新聞稿 甚麼鬼阿~
送了一件白T恤
蔡:送這種衣服可以幹嘛
桃:大掃除可以穿~

這又是受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