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四)

這是我旅程的第一天
免不了要寫一下,飛機上面的介紹

 

◎神經病,不到七點就CHECK IN
一早五點就爬起床了,總覺得第一次這麼遙遠的自助旅行
行李怎麼收,就是收不完!

 

六點不到,車子已經開到門口等我們了

 

其實,從我家到機場,在這麼早的清晨,只要三十分鐘就綽綽有餘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個謹慎的孩子
每次出國,還是都希望能夠提早check in
畢竟,還是要留點時間給DUTY FREE

 

0920的飛機,我們七點不到就check in了
國泰的地勤小姐還遲疑一下:你們的班機是?

 

隔壁一位要去上海的大嬸
跑來問傻姐說,行李可以跟你們一起掛嗎?
當然不行! Of course NOT!
發現他在現場,急著找人跟他一起SHARE行李重量
金歹是~我們不認識,再加上,我們並沒有要回祖國~SORRY囉

 

辦完CHECK IN 我的行李重量已經達19公斤
真嚇人!希望回程可以把食物消化完,畢竟我還有重大的採購任務

 

◎台銀網銀服務超方便
出發前一周,先在台灣銀行的網路銀行辦好匯兌
(畢竟我阿娘沒有閒工夫幫我換外幣)
沒想到網銀的匯率更是優惠
只是,機場服務人員很機車

 

明明隔壁櫃台不到七點,已經讓一位先生提領菲律賓幣
某位小姐應是以"還有五分鐘才七點"為由,不讓我領
我怎麼可能放過他
如果我不能提領,那你也請那位先生把菲律賓幣吐出來啊
真是有病!
最後還不是乖乖的去拿錢

 

這中間,還有一位阿伯想要兌換人民幣
但是又不喜歡排隊
這麼早起床,一肚子悶氣
不知到哪裡來的勇氣,我竟然狠狠的一張臉對他說
「先生,麻煩請你排隊好嗎?」

 

◎還沒出門就先花大錢
太早出現在機場,一定會在DUTY FREE閒晃
但是第一航廈實在不太好玩,每次看到是第一航廈,就覺得人生好黑暗
店超少.....................

 

可是我的SHOPPING時間足足超過兩小時
幫大家買完指定貨品之後
一直發呆
(傻姐竟然待了一本厚重的托福英文看得津津有味@@)

 

我則是眼神持續在免稅店掃射
後來決定買一個KIPLING的零錢包,有三層設計,才賣九百大洋
真是便宜~還告訴自己:在德國自助,一定會用到他啦!
果真,還沒出國,就先花大錢了

 

◎國泰航空早餐:豬肉麵包
原本以為至少要來個燴飯吧!讓我嚐嚐港式口味
沒想到只有豬肉麵包,看到還小失望一下
但其實味道不差,裡面的肉挺像是MOS薑燒豬肉堡的口感

竟然只有醬燒豬肉包  

 

飛往香港只需要1小時又20分鐘
轉機時間也僅短短2小時
比較不一樣的是:香港轉機的檢查很嚴格
全世界檢查最不嚴格的應該就是台灣海關了
(比PERU檢查還要鬆散XD)

 

香港第一航廈很大,很漂亮
看看我們的一航廈,跟國內機場有什麼兩樣,有夠寒酸的
(人家PERU的航廈也比我們強)

 

在登機閘口前發呆,看到漢莎航空的LOGO
心裡想,不會像之前去PERU一樣,一路都是聽不懂的德文跟英文吧!?

 

◎德航新體驗:持續被餵飽飽~
擔心是多餘的啦
因為德航從香港出發,所以有東方臉孔的服務員

 

沒辦法!Guten Tag,是我唯一聽的懂的德文了~
2006年看到世足賽,發現德國的選手各個又帥又英挺,還是金髮碧眼
這世界真是太不公萍了
這也是我對德國的"刻板印象"

 

雖然有網友分享說,德航的位子夠大
但是我得說,經濟艙都一樣啦,哪有大到哪去???

 

原本做在中間四人的位子
隔壁的德國阿罵給我大啖手扒雞
味道超重

 

過沒幾分鐘,一位講中文的空服員跑過來告訴我們
座艙長說前面還有一些空位子(當然是經濟艙)
問我們要不要往前移動
有靠窗,也有靠走道,可以自由選擇

 

爽!那當然要往前移動
飛十個小時,位置坐的鬆一些,還是比較舒服的啦!
德航~在還沒起飛之前,就先加分了~~~

 

不過,不曉得座艙長是不想跟我們講英文,還是覺得我們英文不通
之後送餐、送毛巾擦手等服務,全都是請那位講中文的空服員^^
這樣溝通無礙,也挺開心的

 

午餐來囉~是好吃的雞肉飯,再次證明,香港空廚真不是蓋的
口味這樣就對了!
除了一份雞肉套餐之外,還有一個不算太乾的硬麵包
兩片核桃餅(後來被我丟棄在德國街頭)、一盒沙拉、水果
真是挺豐富的

香港空廚做的,感覺不錯吼 

 

才剛吃飽
小瞇一下,眼睛一睜開,又要送點心了XD
怎麼一直被餵食阿
這次選擇有三明治跟泡麵,任君選擇

中間還會有點心時間 傻姐選了三明治
泡麵不像華航經濟艙給鳥鳥的味丹泡麵(有夠難吃)
德航的泡麵,是日清泡麵啊!!!
持續加分中....

 

晚餐推出來的是義大利麵或豬肉飯
這次沒有水果、沙拉了但我已經滿到喉嚨,噁心想吐

第二餐 

吃完已經滿肚子大便,想要直奔廁所

 


後記:德航在上機不久之後,還會發給每位乘客菜單(經濟艙也有)
有中文、英文、德文版本

 

所以,就算聽不懂他問啥
我想,再送餐的時候,只要手指會動,指一指~就可以吃到你想吃的餐了

 

德航,真的很貼心~飛德國的航線經過中國成都、俄羅斯莫斯科等
短短十小時就飛到了
(自從飛過祕魯那30個小時之後,現在看10小時都覺得時間真短XD)

 

想去德國的人,真的可以考慮德航~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