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可救藥的樂觀


一位前輩告訴我.......(以下是這位大德的忠告)
我這麼多年來的旅行,讓我歸納出一個想法,旅人的必備條件是什麼?不是語文不是什麼,就是「無可救藥的樂觀」,那才是解決一切不順利的利器啊!




為了一餐飯多少錢?!這次,是真的生氣了.......


大家都知道歐洲物價霹靂貴
當我告訴阿娘的時候,他也只說:天啊!怎麼那麼貴
但是經過我解釋說,歐洲所得高、物價貴之後
雖然阿娘沒有要去,但他也覺得「認了」


並非所有的人都會,認了

以下是對話

◎我問了我同學 麥當勞漢堡王一個套餐大概6塊 Doner就兩三塊
◎我聽我媽說你說一餐要15EU
◎我是 只要可以填肚子就好
◎如果一餐要吃到15EU我是吃不起的...
◎還有呀 我同學說 他在想是不是我們在Ulm時要煮給我們吃, 因為沒什麼吃的店, 而且商店很早就關了
◎所以你吃的方面, 跟我一樣都不要求囉?
●如果我想吃 你不想花錢
●我會自己去買
◎嗯 也對
◎good 這樣我就可以把錢花在買東西上


我得承認,我的不滿情緒累積到一個程度
完全地引爆!
當然,我沒有義務告訴你要帶多少(因為我不是旅行團,我沒有收你服務費)
而且,我也沒去過德國,我自己也不知道帶多少

我只知道,現在是個資訊便利的時代
請查詢相關旅遊書或上網找答案,都會很滿意


另外,關於RAIL PASS,也有諸多不爽
以一般人的認知來說
付錢→銀貨兩訖
這是很正常的


還沒付錢之前,有權利先收到東西嗎?當然,賣方願意就可以
但,我不是賣方
一直問我「我什麼時候可以收到東西?」
我怎麼會知道
以下又是另一段對話


◎rail pass 的錢我再給你歐元 你就一起跟旅社訂 可以嗎?
◎喔 你是刷兩人份的?
◎那pass什麼時候給我們?
◎用寄的嗎?
◎他是要寄兩張還是一張


是我太生氣了嗎?


我沒有語文能力,現在開始培養「無可救藥的樂觀」,還來的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