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照例安排很多同學出遊
不過,就趕在我跟老爸報告最近行程之前
他竟然跟我說:大年初一我們去看一下奶媽

是20多年前的奶媽嗎?
對耶!竟然是

--------------------------------------------
照理說,那是劉小弟的奶媽
因為劉小弟從小體弱多病
家裡大人都要上班,所以因緣際會下
王奶奶成為我們姐弟倆的奶媽


從小開始,她帶我們上教會
那個時候,窩在奶媽家的時間,比在家的時間還長
有時候很晚了(台視已經開始播八千里路雲和月...)
爸媽來接我們,我記得我還會大哭,說我要住在奶奶家



小時候,奶媽家超級大!!!


除了一棟三層樓的洋房之外
還有一座花園以及一個大池塘
他們家不缺錢,當奶媽真的只是打發無聊時間
上教會之外,劉家姐弟跟著奶媽家常常一起出遊
假日,更會在大花園裡面,池塘邊弄個BBQ



夏天,我會坐在客廳的落地窗前,看爸爸的車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在門口
冬天,花園裡面的聖誕紅,盛開到一種恐怖的境界
他們都一直嚇我,說聖誕紅有毒,叫我不要吃
(我從小就愛吃,是個事實!)



20幾年不見,變化有多大


大哥哥聽說兩年前去世了
二哥哥恢復單身(?!)
三哥哥,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因為一場火災,走了
阿如姐姐,印象很模糊。不過,現在在教英文,今年初打算移民德國(讚)


爺爺奶奶都老了
今天我看到他們時,幾乎都認不出來
奶奶一看到我,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有時候我都覺得,這兩人比我真正的爺奶還親,至少小時後時...


『完全都認不出來了』


是啊!他們也讓我認不出來了


爺爺泡的茶~也很令人難忘
以前的三層樓洋房有一間茶壺室
每次爺爺要泡茶,我跟劉小弟都會走進茶壺收藏室
挑一只順眼的茶壺,拿給爺爺
有時候爺爺會解釋,這只茶壺的歷史...(原來我對茶文化的了解,從那時開始)
爺爺說,小時候我們愛喝茶,拿起來還會聞一聞,會比大拇指說[讚!好喝]

王爺爺泡茶的興趣,依舊沒改變...我們就邊閒聊,邊喝茶



談起這幾年的變化,有宗教信仰的老人家,似乎已漸漸走出來
洋房賣了,在中部的園藝生意倒了,又回到台南重新開始
現在是普通的房子,離我家更近了


大哥哥走了以後,奶奶開始學紙黏土花,家裡全都是這類擺飾
我跟她說,這些真的很漂亮
她說,你下次來,我做一個送你



我一直以為,小時候的記憶很少很少
結果,當老爸把小時候照片丟給我看時
我才發現,王家二老陪我度過的小時候,超級精彩



奶奶鼓勵我繼續學音樂,最好是還能繼續上教會(對我來說很難啦)

--------------------------------------------------------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我只要想到在奶媽家的這段日子
就會想到
三哥哥曾經帶我跟劉小弟一起到隔壁的國小
一起盪鞦韆
鞦韆好高好高


三哥哥是我覺得最帥的哥哥
好像,是孫興那型的(看來我口味變了)
不過,那次盪完鞦韆不久之後
就是在新聞上看見他的消息了

那個晚上,爸媽帶我們衝到爺爺奶奶家
房子裡都是趕來慰問的教友們
媽媽有叮嚀我,要安慰老人家
我還記得,奶奶一邊擦眼淚一邊跟我說謝謝,稱讚我懂事之類的

再次踏進奶奶家,我還是想到我們一起盪鞦韆的畫面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偶爾回想起那段日子,畫面似乎是定格在那了

----------------------------------------
聊起從前、現在、未來


阿如姐姐即將移民德國慕尼黑
聽起來相當不賴
我也告訴奶奶,我超級愛德國...
以後真的可以一個人去德國旅行耶,我相信姊姊會願意收留我這個窮人的


-----------------------------------------


大過年的,幹嘛這麼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