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移動太多點了
法蘭克福Frankfurt→弗萊堡Freiburg→
烏爾姆Ulm→奧格斯堡Augsburg→福森Fussen→慕尼黑Munich


◎法蘭克福Frankfurt:台灣媳婦ALICE民宿
第一天抵達德國的時間是5/21(四)晚上
在網路上已經先找好ALICE家的民宿
(ALICE是一位遠嫁到德國的台灣媳婦)

雖然不是住在德國Frankfurt市中心

但郊區也不難到啦~從FrankfurtHbf搭車到Nieder Wollstadt下車

ALICE就會來接囉~~~


德國的床鋪軟綿綿~ALICE也對我們很好,讓人有住在家中的感覺

這是我今晚睡的地方 
一人一晚只收25歐,還附上隔天超級豐富的早餐

我們也聊了很多旅行經驗,原來他也是一個愛旅行的女孩
分享經驗,讓我也很希望,自己以後能夠單獨旅行


◎弗萊堡Freiburg:schemmer及inter city

原本預計5/22-5/25,三天晚上要住在黑森林YH
(http://www.blackforest-hostel.de/en/)
結果這家YH給我擺一個大烏龍

在台灣出發前一天5/20,收到EMAIL
本來講好都是衛浴共用的room
最後一次3/31通信,也確認無誤
但是,出發前寄給我的信,竟然告訴我:只剩下DORM

我們兩個女生第一次自助,真的不敢住在偌大的DORM
於是我就回信給對方
向他請問3/31我們的通信內容(還把上次內容重點標示紅色)
當時不就已經確認,我們會有兩人房嗎?為什麼搞到後來變成DORM?

沒想到阿~~~
我出發到法蘭克福第一站,住在民宿剛好有網路,上網收信
黑森林竟然給我來個相應不理
直到現在,我的旅程結束了,依舊沒有收到這家黑森林的信

害得我在弗萊堡,從Hbf拉行李拉到i 去問哪裡有得住
i真的很方便,只是訂房完成,收了三歐手續費
介紹我們到 hotel schemmer(一晚雙人房含衛浴、含早餐總共66歐)
(http://www.hotel-schemmer.com/)

第一天下榻的HOSTEL 

推開窗門可以看到教堂 

隔天,一樣是訂不到房間(因為遇上什麼耶穌升天日,他們有四天連續假期)
這回i也沒辦法了
schemmer也沒有空房
但是老闆很好心,一直給我們很多其他民宿的電話
問到的不是只剩單人房,就是完全沒空房
只好去住inter city
離Hbf很近,但是只要開窗戶就覺得吵死了,而且衛浴、房間都很小
(一晚一間雙人房含衛浴沒有早餐,總共100歐)

晚上住在Hbf隔壁的INTER CITY 

浴室很小 

這是我在弗萊堡的住宿經驗
我覺得被黑森林YH給莊孝維
讓我很不爽,拉著行李在弗萊堡,很像白癡
而且,最後搞個相應不理,是這次在德國住宿很差很差的印象!

◎烏爾姆Ulm:brickstone hostel
這家是在網路上找到的,網友也相當推薦
(http://www.brickstone-hostel.de/)

From the main station ulm: By bus: Take bus no. 7 (direction Willy-Brandt-Platz über Neu-Ulm), get off at the bus stop Schützenstraße and walk against the direction of the bus for about 50 meters. You will find the brickstone hostel on the left side (no. 42)

brickstone hostel是一個女主人Anja經營
房間佈置的相當現代~床鋪也軟綿綿的
重點是,那個被單跟棉被,有曬過太陽的感覺,好溫暖
雙人房(不含衛浴早餐),一個人22歐,但是要加被單的錢3歐
所以我們住兩天,一個人只要付47歐
房間很大,又乾淨,被單跟棉被都要曬過太陽的感覺 


在這家民宿裡面,廚房是大家一起共用

廚房一景 


隔壁的四人房剛好也住了一個台灣人
他是台大的學生,來這裡好像有一個meeting
跟傻姐還在門外小聊一下

這家民宿意外的被三個台灣人給攻占了!

女主人相當親切,也很願意幫忙
甚至在民宿的廚房裡面擺了一些書還有free food
(有些零食是要付錢,有擺存錢筒,大家要摸著良心啊!)

算是在德國住宿相當開心的一間民宿~~~
PS.在我出發前,寫信請民宿寄給我一張確認訂房的文件
Anja相當幫忙,還幫我弄成PDF檔,整個就是很有誠意~

◎奧格斯堡Augsburg:jakoberhof
這家hotel位在富格萊之家(Fuggerei)對面,雖然離Hbf有點距離
但是做一下路面電車,約10分鐘之內就會到了

Take tram line 3 or tram line 4 to Konigsplatz, from there tram line 1 direction Lechhausen. Exit at the fourth stop (Fuggerei) which is directly at the Hotel.

我們第一次在Augsburg搭電車
不會買票,不會打票
還是一堆阿公阿罵教我們...
而且,因為我有問司機,我們要在富格萊之家下車,是搭這班車嗎?
所以阿公阿罵們都聽到了
就在下車前一站

阿罵還特地轉頭,叫我要記得下車
(其實他是講德文,我是用心體會他要講的話XD)

jakoberhof
(http://www.jakoberhof.de/england/index.php)
離市中心不算太遠,環境很清幽
雙人房不含衛浴(房間有洗手台)、有早餐,一個人才24.5歐

我們的房間 


早餐超級豐富~吃的很撐
(不過,水煮蛋不會主動給,記得要跟服務生說一下)

好想把果醬搬走  

這家HOTEL貼心的是,除了早餐之外,還有無線網路阿!
FREE!!!
讓我的小筆電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一下
看一下台灣疫情究竟多嚴重XD

但,飯店沒有電梯
像我們住三樓,我就拖著近20公斤的行李,攀爬過重重的障礙

但這樓梯小到很嚇人  
隔天退房時,我超想把行李往樓下丟
重死我了!


◎福森Fussen:Romantic-Pension
位在新天鵝堡附近...從民宿走到新天鵝堡,約30分鐘
(http://www.albrecht-neuschwanstein.de/index2.html)
這是一家充滿亞洲人的民宿,住一晚完全沒看到金髮碧眼的阿都仔

從福森坐巴士到"Hohenschwangau"下車
"i"對面邊的馬路colomanstreet,順著兩個停車場中間的那條路走
會經過一個GYM什麼的(好像是體育學院還是訓練中心什麼)

馬路口真的跟網友說的一樣,有民宿標誌!
是不難找啦~但是當你拖著沉重的行李,真的是心裡再罵髒話

兩人房有衛浴,但廁所在同一樓層,一人一晚28歐,含早餐

我們住的民宿Romantic-Pension 我們的房間 

民宿老闆娘,打扮的金光閃閃
而且我們安頓好行李,打算要付錢,他還說今天不收,明早再說
很商業化經營,跟Ulm的親切Anja一點都不一樣啦!
至於房間,我個人覺得普通到不行
被單上還被我發現,很多破洞><
誇張的是,房間雖然是有衛浴,但是竟然沒有門XD
傻眼,有必要省到這種程度嗎........

早餐一個人一份
我以為我會吃不飽(因為被自助式早餐餵食習慣了)
但老闆娘很精明ㄟ,算的剛剛好
飽到食物也滿到我喉嚨了

 老闆娘都安排好了

這家民宿的特點就是,他有一間King Room
因為陽台看出去就是新天鵝堡啊!!!!
不過一晚也不便宜就是了


◎慕尼黑Munich:Pension Locarno
這家就在Hbf的對面,民宿門口就是通往S、U的地下道
交通超級方便
走路到瑪麗安廣場、市中心,以我龜速腳程大約10分鐘
(http://pensionlocarno.de/e-index.html)

The Hotelpension Locarno is located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pedestrian zone, directly in the opposite of the Munich Main Station.

原本我還找不到,還是一位德國金髮帥哥
來幫我看地圖才找的到
事實證明,是我眼睛太大,因為人家明明就寫很大字,也很清楚XD

這家老闆超級NICE
不只願意幫我們煮水(因為該死的電湯匙竟然給我用兩天就壞了)
還願意在最後一天讓我們免費放置行李

一間雙人房(房間有洗手台),同樓層共用衛浴,不含早餐
一個人一晚價格是25歐(超級划算的啊!)

房間很小吼 
早餐要另外加5歐,但我們打算把存糧通通吃光,所以就沒加早餐了

房間真的不大
還附一張椅子,結果被我抬到衣櫃上面
我想,打掃的阿桑看到應該會被我嚇死
因為除了床、洗手台之外,我根本就把房間搞得面目全非XD

老闆的櫃台上,有中文簡體字、日文以及韓文
大概都是寫一些注意事項
我跟老闆閒聊的時候,提到這三種語言
老闆很驚訝,以為我看的懂
我說:是因為台灣會有這些國家的觀光客,所以我大概知道是哪國語言
至於認不認識,我只認識祖國的簡體中文XD

老闆長的就像是義大利人(我猜的,根本忘了問)
還說,沒有台灣人住過那
(騙人~還是他忘了?因為我明明就在網友的BLOG看到呀!)
後來傻姐說,老闆說不定真的是多情的義大利人XD
稱讚我們漂亮什麼的,真的還是聽聽就好~哈哈哈哈哈


綜合以上的住房經驗~
其實,大家想要去自助,不一定要靠訂房系統(都會被收手續費><)
我都是一家一家寫信去問,確認可不可以用EMAIL訂房
當然,我也不會先給訂金
都是告訴老闆:我會到當地直接付現
這些民宿老闆,也都會願意啦!

但,還是有像被黑森林這種擺一道
(如果我用國際訂房系統,或許就不會被耍了)

不過,我事後想想
反正房間只用來住,住太貴,又要隔天的行軍行程,確實有點浪費
一起跟同層樓的人SHARE衛浴,一開始真的有點可怕
像我在奧格斯堡洗完澡後,馬上一個外國男生迎面而來
好險我衣衫整齊,不然嚇到人可就不好了

感覺還是怪怪的~噗

所以整趟的住宿,真的算是很省,而且房間都還算乾淨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