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今天算不算文化之旅
因為今天重點是"赤柱"


一早跑到禮賓部問路
遇到了長的很像張建銘的JAY
人很好,有問必答,根本就像是人腦地圖
還告訴我們 哪裡有叮叮可以搭


早餐是生記粥品
不只粥好吃,魚餅也是一絕


 



但是吃完之後,一直覺得口渴
讓我開始懷疑,這家粥品是不是加了不少味精呀!


剛剛有說,今天的重點是前進"赤柱"
因為聽說這裡有挺多中國風的東西
跑到中環公車總站等車,這裡的公車開暴快的
可能他們煞車系統都不錯吧!


車上遇到不少東方面孔
當然西方人還是居多
畢竟,他們對東方中國風非常迷戀


做我們前面的是一對韓國couple
妙的是 他們拿的書是"怎麼用週末遊香港"
我跟阿陵覺得,我們的行程表也不錯看,也是周末遊香港
還是親切的中文版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向我們索取!!!



距離市區約30分鐘的車程
(可見香港真的不大!一下子就到郊區了!)
途中可以看到淺水灣、深水灣
也是另一種陽光、海岸、沙灘的FEEL



不過,赤柱跟我想像中的距離太大
東方中國風 東西都太過粗糙,根本就不是我們內行人會買的阿
騙騙阿都仔還過得去
晃來逛去 只能跑到岸邊去拍照
可是今天大陽又大到令人發火
頭髮處於隨時可以燒起來的燃點!


我想我們在這只待了一小時
就決定離開這了!
只有西方旅客還在這流連忘返哩!


回到市區銅鑼灣(就是JAY說血拼會貴5%之地),開始找尋午餐
新記車仔麵
每道菜7元港幣,選四樣菜+車仔麵,約28元港幣


    



因為怕麵太燙,很奢侈的多點了一杯凍飲
湯頭雖然微辣,但是味道很讚!
一定要配一杯飲料,不然真的會熱翻~


車仔麵附近有時代廣場等MALL
整個就是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吃飽飯又衝了進去


(嚇死人的恐怖人潮)


 


但是 什麼名牌特賣會,令人失望透頂
真的是在騙三歲小孩的,這種鬼東西有人想花錢買才有鬼


人家說香港是血拼天堂 為何我感受一點都不深刻!
只有UNIQLO好一點...(但明明這就是日本牌子)


想要從銅鑼灣殺往太平山纜車
早上問過JAY,告訴我們可以搭叮叮
兩個女人很執著,沒想到就在時代廣場邊的十字路口
繞了十幾二十分鐘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走到都快要哭了,為什麼我們停留的方向,都不是可以上叮叮車的地方!


搭上叮叮車,爆擠!!!
阿陵突然領悟的說:我知道他為什麼叫叮叮,因為他一直叮叮的響!
意指車輪跟輕軌摩擦發出的叮叮聲
(但其實我覺得聲音也很像咚咚阿?!為何不叫咚咚車!)


在機場已經買好蠟像館+太平山夜景套票
沒想到 準備搭纜車,還要排S型隊伍~真扯!
換票過程等了超過半小時,還要排隊近纜車


  


這種纜車跟要上黑部立山有點像
唯一不同的是
日本的遊客都很有禮貌
但在香港,誰理你啊!搶到位子就是你的!


抵達山上,一定要先去參觀蠟像館,因為太平山凌霄閣得留到晚上看夜景
在蠟像館裡,拍照之熱烈


   


令我好奇的是,門口有成龍的蠟像
但館方人員不讓我們拍攝,只能用他們的相機拍
據說,就是準備賺你這張照片的錢啦!
我們很阿沙力的說,不拍了~
館方人員一直說 免費 free
就是不拍,到時候想買照片,就得要付錢哩~!!!


不曉得被選進蠟像館的標準為何
至少我想看到的明星 很多都沒在裡面哩
阿陵這時候,又突發奇想,說他要看鬼屋
媽呀媽呀!
我很怕耶~~~他說:我走你前面


不過,糗的是,前一批人已經走了
阿陵要當我們這批的頭頭
排在我後面的是一堆講廣東話的男生


(票務男孩挺可愛的,應該要求他一起進鬼屋)
走進鬼屋 我根本就是亂闖亂衝,後面的人一直講廳不懂的話
一路瞇著眼,壓著阿陵往前走,哈哈哈哈哈
好笑的阿陵一直大喊:前面有人,前面有人
鬼屋突然很搞笑,但我想香港人應該也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沒關係,我懂!


走完蠟像館、拍完一堆莫名其妙的自拍照 會有一種空虛感
這種感覺不知道如何描述,但我知道我又渴又累、腳又痛
在這裡我買了一瓶40元的礦泉水,又要飆淚了...


凌霄閣
聽起來很詩意吧!
但如果有機會在這裡用餐看夜景,才叫有氣氛
走上凌霄閣觀景台,一點都不浪漫
因為擠滿人,想看個空景,都很難


今天又是爆淚(累)的一天


晚餐決定殺到廟街吃第一天的遺憾:煲仔飯


味道很SOSO啦!有點忘記了...


   


但是鍋巴,沒有韓式石頭伴飯來的好吃(殘念)


晚上回飯店喝完飲料後,決定來節桑拿


這真是初體驗耶!超有趣的



後記:腳底按摩確實可以讓腳,有如新生,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