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四年前
我人生第一份工作(第一份打工)
靠著一點點點點的關係
蒙混到了地方電視台
當起了"實習記者"
第一次 有機會這麼接近「新聞真相」
小小年紀 竟然喜歡起殺、燒、擄、掠
這種爛社會新聞...汗顏阿~~~
不過,跟著攝影大哥衝來衝去
還可以跟長官鬧脾氣
這是實習生的權力---沒有考績壓力

兩年前
大學學分-暑期實習
我選擇到台視新聞部採訪組
這次卻是很接近「政治權力核心」
小小年紀不學好
竟然開始以為跑政治新聞很拉風
不過,我也算是當初那群實習生中
最愛政治新聞的人?
其實有這麼愛嗎?我倒覺得也還好
只是...政治新聞有一貫的邏輯
搞懂一次 以後都差不多一樣的模式
長官愛這個黨-那就吹捧、自吹自擂一番
上層唾棄敵黨-那就大批、用詞嚴厲點還會贏得稱讚
BUT~~~每天追著政治大頭鬼殺來殺去
讓現在的我覺得有點「大甲媽祖遶境」的味道

現在
雖然不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
但卻是幹了人人唾棄(稱羨?)的行業
挑戰了自以為一輩子也不會觸碰到的財經科技領域
人生際遇真的是太奇妙了
曾經那麼想跑社會線、政治線
結果 現在卻在一個搞了半年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組別
真是莫名其妙

畢業一年多
當記者半年多
我明明是隻菜鳥
可是暑假來臨,應景一下,得帶著實習生趴趴走~
我好心虛~其實我沒甚麼可以教你們的><
因為我自己都還需要資深前輩教導

最近跑線 帶著實習生
卻又遇到當年帶著我實習的記者們
這種感覺很奇妙
雖然有人早已忘了我
有人可能忘了我,但硬要說對我有印象
有人真的記得我,因為我一直用MSN騷擾人家
有人可能還記得我,因為我一直問台視還有沒有缺


實習生今天問我
為什麼要當記者
我說:因為我沒有其他才能阿
其實 我還真不知道耶
當年的PASSION遇到腦殘長官 一點一滴消失了
可是 卻也有前輩說 我很適合記者這行
我的脾氣來的快 去得也快(當然我很會記仇,大家都是知道的)
我也喜歡每天都跑來跑去

腦殘長官每天有出不完的指定曲
氣得同事們一一放話:不幹了
我是孬種~我想我會繼續討好長官

至少在我想到 我還有甚麼才能去應徵其他工作之前
這種生活模式 還是會一直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