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嘴上嚷嚷要減肥
一定要化為實際行動!!!
所以決定要殺到桃園看桐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堅持一定要賞桐花
純粹就是最近一直看到廣告什麼客家桐花季

一早9點之前,準時出發
看起來台北天氣還陰陰的
J同學還在那邊自以為是氣象局預報員似的
強調『下午鋒面才會靠近,我們選一早出門剛好不受影響』
結果,見鬼了
車子剛上二高,就開始下毛毛雨


我回頭瞪了他一眼
「是誰說下午才會下雨?」
『待會我們到桃園,一定是風和日麗阿』
結果,越往南開,雨滴是越來越大
我則是在車內怒吼~~~
「你這個笨蛋,是誰跟你說下午才會下雨的!!!」

一下龍潭交流道,兩個路癡很認真的想尋找路標
沒想到第一個彎,就彎錯了
氣死我了

對於我這個事事計畫的摩羯座來說,這種錯,真的是「不可原諒」
一路都在迷路,好像鬼打牆一樣,繞不出來
兩個路癡,手上各持一本交通指南大全
在滂沱大雨中,又要研究桃園縣稀少的路標
(然後又一起忙著罵朱前縣長,到底為桃園做了哪些建設?)


沒想到...轉呀轉,終於在距離從台北市出發約1個半小時候
我終於看到小粗坑這三個字啦~~~
簡直快要飆淚
但更想哭的是,雨他馬的下得越來越大!!!
沒有看到遍地桐花,倒是看到一堆爛泥巴

IMG_0851.JPG 

既然沒有桐花看,也迷路了很久
已經11點了,是該找東西吃

好險聰明的我已經先做好功課
聽說最近很紅的PS偷心大聖,就在"藍月莊園"拍攝
雖然我沒追這部偶像劇,但看網友寫得評價不差
決定往這家餐廳出發


在龍潭中正路上迷路兩次
我實在受不了,決定要打電話問餐廳
『不要打啦』J同學向來臉皮很薄
「幹麼不打」我覺得不恥下問是一件美德
『很丟臉耶,兩個路癡找不到餐廳』
「阿就真的找不到阿!而且老娘餓了,我想吃東西」

餐廳的服務生,我知道你們很認真的想回答我這個外地人
但是回答確實是不清不楚
只告訴我,要往龍潭高爾夫球場的方向移動

天曉得,龍潭高爾夫球場
剛剛死不肯讓我打電話的J此時冒出一句
『那我們去問警察』
靠腰阿~問警察是有比較不丟臉嘛?

沒辦法,只好問路邊正在競選總部造勢活動旁的人民保母
警察背背也很好心,他不知道,還一直問其他人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警察背背指引我們一條明路,車子跑起來也覺得特別快~哈哈

經過兩個疑似兵營的地方,我們又疑惑了
不管,我還是要打電話問
接這通電話的服務生,一個換過一個
最後出現一個疑似是老闆的人吧(我猜得)
告訴我們必須在哪個路口轉彎
我開始懷疑,服務生可能也不是當地人,怎麼路況亂報一通

『待會進到餐廳,請安靜』
「為什麼?」
『不要讓老闆發現,我們就是剛剛一直打電話問路的人』
「阿是怎樣?很丟臉嘛?我不覺得。我們是客人耶」



藍月莊園,在一堆田裡面
在門口大約有10來個停車位,不然在田邊,車子是要放哪
走進小門,可以看到一堆超美的花
(請原諒我,我一心只想躲雨,一點都沒有看花朵的情調)
不過,我有發現,雨下的這麼大,這裡的小花兒照顧的挺好
如果選在艷陽高照的日子來,可能還蠻適合拍我最愛得意境照了


其實,我想拍大門的照片,一切都是雨太大阿~~~
走進餐廳,這真的跟偶像劇一樣的景耶(廢話)
不過,覺得有點小,為什麼戲裡面看起來,空間感特大!
IMG_0869.JPG 


服務生穿著很隨性
我覺得「很像是剛剛從家裡被抓來幫忙低」
『那你覺得他們應該穿什麼?』
「我覺得女僕裝很不錯耶,至於男生要穿什麼,我要好好想一下」

點餐點餐,排餐貴森森
我喵了一眼,大概六七百元的排餐
噗哧,我沒錢,吃不起阿!!!
加上我早就想吃燉飯,日也想,夜也想
「那來個米蘭雞腿燉飯好了」
俠米~跟我說今天沒有雞腿,要用一堆梅花豬替代
「好啦好啦!隨便了啦」
J同學則是點了海鮮什麼義大利麵,超沒創意!!!

這樣的餐點大概是2百-3百
不過,如果要前餐湯,不好意思再加60元
如果要飯後甜點、水果,也要加錢,一樣收你60元
飯後的飲料,則是看飲料那張菜單,統統半價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很不乾脆...


這是開水,裡面放了一種我聽不懂得草名
喝起來有點香味
讓我開始想養盆薄荷,我也要在家喝這種有氣氛的開水!!

IMG_0855.JPG 



菜上來了
J同學的義大利麵先出場
我只能說普通到不行,但是花枝很肥厚,好吃!

IMG_0857.JPG 


這是我的燉飯
沒有討人厭的洋蔥味,好吧!我給你70分
至於梅花豬,則是美味~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怎樣
想不到吧~~~
豬肉片感覺有事先醃過,用鐵板烤,只有淡淡地鹽香味
真的很不賴喔

IMG_0858.JPG 



甜點跟水果就很不怎樣了
全都被J同學幹掉,但因為他很好養,所以沒有太多實質評論
不過,就外觀來觀察,西瓜感覺粉粉的,鳳梨好像也放了有一點久

IMG_0860.JPG 

布丁...我挖一小口,只能說「外表真不錯」
可能那個布丁,跟我想吃得統一布丁,有所落差吧


飲料、飲料
我點了蔓越莓水果醋,夭壽酸的
奇怪,我又沒懷孕,為什麼淨吃這些酸溜溜的東西,還覺得很好喝呢!

IMG_0862.JPG IMG_0866.JPG


J同學自從大病一場後,說要開始走養生路線
所以他堅持點了一壺什麼幫助睡眠的熱飲
(我不該讓辛苦的司機點這種鬼飲料,我可不會開車耶)
只能說,這壺熱茶真的有助眠效果

IMG_0864.JPG 
因為一上高速公路,J同學就告訴我『我很想睡覺耶,怎麼辦』


兩個人吃了這些,總共新台幣720元,好像沒有服務費
不過,就在結帳的時候,站在櫃台前等很久
「請問發票呢?」我終於鼓起勇氣發問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發票喔"
傻眼!沒發票...是因為營業額太少還是怎樣?
讓我傻眼許久,這...到底要不要告訴國稅局阿?


馬的,走出餐廳,雨很大!!!!!!!!!!!!!!
想要賞花的興致也都沒了
只想直奔回溫馨的台北

此時,我真的覺得台北好溫馨
棋盤格的路
就算迷路,只要看著101大樓,也會覺得人生很有方向


回台北的路上,雨越來越大
我一直在車上鬼叫「為什麼我們今天蠢成這樣,什麼都沒玩到」
還跑到鬼地方吃飯,在台北不能吃嘛?

難得,我良心發現,想要運動
老天爺,是在告訴我,我不適合運動嘛?
難道說,我真的只適合在信義區的百貨公司內啪啪走...
只能選擇瘦荷包、胖身體的活動嘛?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s 的頭像
chings

chings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