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個人說過,我前輩子一定是德國納粹之類的話
除了我一直認為德國男人帥呆了之外
還有,我有著莫名其妙「照表操課」的堅持


可是,奇妙的是,只要看到描述1930-1940年代的電影
我就會特別想看
如果是關於納粹、集中營的故事,我又更想聽


好吧!真的很變態


那天看star movie播「穿條紋衣的男孩」
我竟然還是因為那個電影人物的穿著,才停下來看@@


整部戲是描述一位德國集中營指揮官的兒子
無意間認識一位同齡的猶太小孩
兩人隔著集中營外的鐵絲網交談


他們不太認識戰爭,也不知道為什麼彼此的生活差這麼多


布魯諾(指揮官之子)是個備受寵愛的德國孩子
指揮官爸爸幫他和姊姊葛麗塔聘請一位家教老師
不過,這位老師所教的「戰爭」以及「猶太人」等,都讓布魯諾難以理解


一直到布魯諾爬出家中的圍牆,在集中營外的鐵絲網
認識了跟他同齡的猶太小孩史默


兩人無所不談,布魯諾還會帶東西給史默品嚐


直到某次,史默到布魯諾家幫忙擦酒杯,布魯諾一樣跑到廚房聊天
還順手拿了餅乾給史默
兩人邊吃邊聊,卻被一位軍官發現
超衰的史默手拿餅乾,罪證確鑿...但布魯諾卻忙著脫罪
直說:餅乾不是我拿給他的,我這輩子也不認識這個人


這句話,重重傷了史默的心


後悔的布魯諾,之後一如往常的往他和史默的秘密基地跑
可惜,過了好幾天,都不見史默跑出來和他見面
就在他以為兩人友情結束時,史默突然出現,右眼上有個明顯傷痕
但,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兩人很快就和好


集中營內的煙囪,時不時會飄出陣陣黑煙
布魯諾的媽一直不願小孩在這種鬼地方成長
決定要帶著兩個小孩遠離集中營附近的住家


就在離開的當天,布魯諾和史默約好,見最後一次面
但是當布魯諾聽到史默的爸爸,在集中營裡面消失了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他竟然要求史默帶他進去集中營
一起幫他找爸爸


穿上史默帶來的條紋睡衣及帽子
兩個小男孩在集中營的臥室裡面,一間一間的找人
突然間,鈴聲一響,他們全被抓到外面集合
淋雨跑步,一直往毒氣室移動


史默說:『相信,他們只是讓我們來這避雨吧』
布魯諾也一臉茫然


直到軍官們要求每個人脫掉身上的條紋衣
關了厚重的大門,開始施放毒氣


同一時間,布魯諾的家人發現他不見了
在家中的圍牆外,發現他要帶給史默的三明治掉在地上
指揮官爸爸像瘋了似的,開始往集中營裡面衝
一間一間的臥室裡,都找不到可愛的布魯諾
直到...集中營的煙囪飄來陣陣黑煙


這位一直為求升官的指揮官爸爸也崩潰了
跪在大雨中痛哭


是部催淚的電影


孩子的眼中沒有戰爭
心中只有純粹的「愛」,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