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晚上,蹦的一聲

靠....我家客廳的電燈,似乎有一個壞了
但是太多的藝術燈泡
所以,到底是哪個出問題,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因為頭昏腦頓,加上有點感冒症狀
打算要早點睡覺
沒想到,就在爆炸聲後半小時
我開始聞到塑膠燃燒的味道

眼睛一喵,靠腰,藝術嵌燈似乎是開始冒煙了!!!

我眼睛應該沒花掉吧!真的有煙ㄟ

趕快把客廳的燈都關了.打開變電箱

很好很好!我根本忘記寫客廳的迴路究竟是哪個開關
只好先放著不管
趕快跑到房間去躲起來
想說,如果真的冒出大濃煙,應該....警報器也會大響吧

這一夜,才真的是輾轉難眠
都覺得整個人身上全都是塑膠燃燒後的有毒氣體


週五一早,馬上打給上次好心來我家幫忙看冷氣的張阿伯
請他晚上順便繞來我家看看,到底是哪盞燈燒壞
也要把藝術嵌燈都拆了,超級耗電、不節能的鬼東西

張阿伯來之後,先幫我把不需要得藝術嵌燈都拆下來
但是,我一直說有看到嵌燈冒煙
卻看不出個芋頭蕃薯,聽阿伯說,是一切正常

不過,五個省電燈泡的大燈,就真的有問題了
因為他變壓器燒壞了(出現一點點褐色)
阿伯還回家拿工具,連跑兩家水電行要找那特殊的變壓器

結果。
才收我一百元!!!!!!!!!!!!
是新台幣一百元耶~~~~~~~~~~~~~~
有沒有這麼感人阿

我是在台北~台北耶!!!

竟然,有這麼平實的價格

阿伯說,他現在出來幫忙修理東西,都是抱著在回饋的心

這一天,他一早去五股幫別人修運動器材
所以才會說,他六點半下班,最快也要七點才能到我家
偶爾,還會去內湖當管理員

『如果我今天沒來幫你修電燈,我可能去上課了』

阿伯還要上什麼課?

『去社區大學上課阿!我都把自己的時間排滿~偶爾學學語文跟電腦阿』

天阿天阿!!!
阿伯真的是太厲害了......

而且這種價格,真的會讓人跌倒...害我很不好意思
阿伯還說,如果以後有什麼水電問題,可以打電話問他
像這種高三米六高度的燈,不敢自己換,也可以打給他


當台北人一段時間
我發現,這地方
還是,充滿著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