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德國回來之後,大病小病不斷
幾乎是每週都到醫院、診所報到...


一開始就是感冒,其實我也不是一個常生病的人
可能是從德國回來太累,加上又去花東三天兩夜
冷熱冷熱交替,再怎樣鐵打的也會生病

我是個乖巧又合作的病人
知道有點感冒症狀,都會乖乖的先去找醫生報到
不過,藥吃太多,似乎真的產生抗藥性
漸漸的,吃西藥三天不會好,得拿個兩三回,感冒才痊癒

沒想到,這感冒病毒真的太毒了
吃藥過後沒幾天
我的眼睛開始出現分泌物

老天爺啊!我還年輕,應該不會這麼早就流眼油了吧@@
趕快跑到婦幼去掛號
(太久沒進大醫院,還小小擔心一下)
沒想到醫生非常的鎮定
判斷這應該是感冒病毒引起的眼睛不適
開了眼藥水跟藥膏給我
這次運氣好點,點了快一週就痊癒

緊接而來的是皮膚病
外觀顯而易見的症狀是:皮膚24小時起了雞皮疙瘩
上網辜狗得到的資訊是:皮膚得了「毛孔角化症」
夭壽呀!

搜尋活動範圍內的皮膚科,竟然沒半家
只好開始尋找離捷運站最近的皮膚科
這次運氣不錯,倒不是因為皮膚已經痊癒
而是...當天我早早跑去掛號,診所舉辦優惠活動(原來醫療機構也來這套)
只需要付掛號費50元,其他什麼部分負擔之類的,全都免啦!

不過,醫生開了一堆藥給我擦
而且,挺有良心的...
因為皮膚的問題實在太困擾人,我根本不知道角質老化何時才會離開我
還想請醫生幫忙介紹一下什麼乳液
醫生竟然悠悠的說:擦完藥後,就擦你現在用的乳液即可,不需要換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不想推銷的皮膚科醫生耶
雖然角質老化問題沒有完全解決,但是隨著身體代謝,症狀漸漸輕微


剛剛不是說,之前感冒多嚴重
哈!他真的很嚴重,而且還越來越嚴重!!!
因為沒把感冒治好,所以病毒還潛伏在體內
這一搞,又是一個月
每天清晨咳到醒,然後整天昏昏欲睡...
實在不想吃毒性極強的西藥,只好轉向中醫求救

吃第一周還沒啥效果,一樣是咳到自然醒
第二周,因緣際會,換了一位醫生
醫生很酷,說皮膚跟感冒一起治療
還說:記得把粉末跟溫水泡在一起喝,效果加倍

唬的我一愣一愣的。阿是真是假?

沒想到回家一試,感冒真的兩天就痊癒
以中藥來說,是真的很有效耶!

不過,皮膚的狀況就沒這麼好解決!
因為體內毒素太多,所以得要慢慢的清除
醫生說:反正毒素就會慢慢"發"出來
看來,我還有好一段苦日子要過~


現在才知道,看病的代價真的很高很高
而且健保真的好讚!

不然我這樣看病,每周到醫院報到,穩定會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