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是計畫之外
因為遇到了一對夫妻
原來人在異鄉,真的會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吃完早餐
美琪阿姐跟我討論,一早要不要去Wieskirche威斯教堂
哇~這真的是賺到了
因為威斯教堂離福森市區約25公里,從新天鵝堡也要搭一天沒幾班的公車
非常不便
有便車可以搭,真的是讓人飛起來了

為了讓我們的旅程更順暢
也順便把行李給拖上車了
反正行李跟著人走,也不會再回來載運行李


從新天鵝堡往威斯教堂,得花一點時間
尤其看到車上的GPS好像一直在擺烏龍
明明該左轉,它卻一直說turn right
差點害人家夫妻要吵架@@
繞過了重重山頭(大家都知道GPS很喜歡自做聰明,找最近的路)
終於看到書上的威斯教堂

 

雖然我沒有自己搭車去,但還是把交通方式貼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從福森車站(Fussen Hbf)可以搭乘Bus 73或9606去
大概要花個一小時的車程才會到


外觀雖然沒有很厲害~但是內部裝潢真的很拉風

因為是觀光客,還是台灣來的,一定要先去紀念品店朝聖一下
台灣人一定要先逛逛藝品店 好精緻阿 

為什麼說內部裝潢很拉風,因為他可以說是用洛可可寶石裝飾的華麗教堂
而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把他列入世界遺產唷~

有沒有富麗堂皇

既然來到這麼拉風的教堂
一定要拍一些"自以為認真的照片"
(神阿~我真的沒有不敬,只是機會難得...)
我也要禱告一下~ 意境照:我再看聖經!




離開教堂後,往「濕壁畫」出發
這個就真的完全不在我的規劃之內,完全就是賺到!
沿途欣賞阿爾卑斯山的風景,大人們則是忙著看地圖找路

濕壁畫位在Oberammergau
壁畫不管濕的乾的,都馬很有特色
這個小鎮最有特色的就是,耶穌受難記每十年會有演出
下一次的演出時間,就是2010年,聽說村民不分老小都會粉墨登場唷
至於濕壁畫的特色
聽說是,把水性顏料塗在剛抹好的濕灰泥牆壁上的作畫
也因此,濕壁畫的圖案會有點像是渲染



乾式濕壁畫,則反之
所以畫出來的圖案,比較細膩

以上不付責任的說明是從書上看來的,但因為我是一個"過目就忘"的人
想知道更詳細的資料,就麻煩自己去估狗了


在Oberammergau旁邊有瘋子國王路德維2世的城堡
叫做
林達霍夫宮(Linderhof)
應該算是他的行館吧

不過,途中,我們又迷路了
好在阿爾卑斯山沿途的風景都很不賴
下車拍拍照片,心情又好了起來
這張最成功~ 這張好有FEEL唷~



Linderhof真的很像是遊樂園,因為還有偌大的停車場
看書上寫,這個地方還有賣年票喔
我是不知道當地人買月票,每月來的意義何在
但想一下,台北人常常往陽明山跑
偶爾也會去看一下老蔣行宮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這真的是我自己亂猜的XD)

這是林達霍夫宮~一樣是那個路德維2世瘋子國王的傑作  從最高的涼亭拍全景

這個皇宮又是一個金碧輝煌(國王蓋皇宮蓋到發瘋,還賤賣國土咧)
而且非常非常的隱密
他的金碧輝煌,我決定還是看看書本就好
因為,想一窺皇宮內部除了要排隊之外,還要買票咧

在皇宮外看看的感覺,就跟看到新天鵝堡一樣的Amazing


今天因為一早就出門探險
從下午三點、四點開始,我們已經連續錯過兩班車
一直等到下午五點,才跟美琪阿姐夫婦道別
搭上往慕尼黑的RE慢車

2小時,慢車走走停停,天氣也沒有之前這麼晴朗
感覺溫度,慢慢...慢慢的越來越低

--------------誰說德國沒帥哥?慕尼黑就有!

抵達慕尼黑已經是晚上七點
記得,歐洲的夏天要晚上九點才會天黑
大白天的要找民宿,應該不難吧!(←向來對自己方向感都很有自信)

其實,我知道Pension Larcono離Hbf真的不遠
早在出發之前,就已經在地圖上把民宿的地點,打了一個大X
只是,站在車站大門口,傻妹二人組還是一臉茫然
拿著旅遊書,指來指去,地圖轉來轉去,怎麼覺得還是很陌生
(OS:廢話!你第一次來慕尼黑當然陌生...)

就在此時,我的第一位德國天使降臨了~
將將將將
一位金髮碧眼的德國帥哥,就出現在我眼前
(靠!除了工作之外,我真的沒跟帥哥站這麼近耶!可惜我戴著口罩...)

「Do you need help?」
這個聲音怎麼聽起來如此悅耳呀!
雖然我第一時間腦袋想的是:帥哥又這麼熱心,一定是詐騙集團
但是,看到人家這麼熱心,還是把地圖遞過去,希望帥哥幫忙一下!

拿出地圖、還有民宿地址
帥哥幫我研究一下...竟然說「I have no idea.」
阿你是在尋我開心嗎?不是說要幫忙的
也讓我緊張一下:帥哥,你不會就此要離開吧???

『可是上面的地址,寫的應該是Hbf前這條路吧?!』
「Hmmm.....」
換他猶豫一下
「對啦!我們就在這裡(比劃一下),那家民宿應該就是在轉角(再比劃一下)」

可能怕傻妹二人組聽不懂(怎麼會聽不懂,我這一生沒聽過這麼清楚的英文耶)
帥哥還搭配肢體語言講解一下
我簡直快要暈倒,傻傻的看著他準備趕搭火車的背影

直到他已經消失在我眼前
我跟傻姐才尖叫:靠!這人也太帥又好熱心!!!

連抵達民宿之後還繼續心不在焉~
Pension Larcono真的離Hbf很近(車站大門走出來後,右邊第一條巷子)
而且又有電梯(這真的很重要)
老闆感覺像是義大利人

我看到櫃台上有簡體中文、日文以及韓文的注意事項
看起來就像是曾在這裡投宿過的客人所寫
順口問問『這是不同語言的指示?』(心裡想說,我可以幫你寫繁體中文唷)
老闆竟然一臉訝異的看著我說
「所以你這三種語言都會唷」
心噓了.....

『呵呵~沒有啦!是因為這三國的人都會來台灣旅遊,我只會認字,內文就不清楚了』
老闆開始問「Where are you come from?」
『Taiwan』
沒想到老闆竟然說,這家民宿很多不同國家的客人來,就是沒台灣
(老闆一定是胡謅,因為我是在台灣同胞的blog找到這家民宿的資訊XD)

反正他就是要稱讚台灣女生很好看之類的(客套話!更加深我覺得他是義大利人的懷疑)


Pension Larcono離Hbf很近(離逛街的市區、瑪莉恩教堂約走路15-20分鐘)
老闆的服務態度也極佳
因為不只幫我搬行李,還幫我們煮熱水(是一大壺唷!)
房間雖然小了點,但是床鋪也算是舒服了
浴室和廁所,一層樓各有兩間
重點是一間房一晚才收50歐

這一晚,睡得很香甜唷
雖然德國帥哥沒有出現在我夢中...但是覺得旅程中遇到帥哥
哈!很美好的回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