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出門前我特別告訴傻姐
你阿娘在出國前特別交代,兩人要像連體嬰一樣
所以,如果你回國想告訴你阿娘今天的事

麻煩要記得說:是你拋棄我的!

說完我就很瀟灑的出門了

沿路還看到美麗的多瑙河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NEW ULM到市區「不懂就問」
從HOSTEL走到Hbf,只花了24分鐘
還可以悠哉悠哉的跑到Nordsee喝杯咖啡

走到車站才20分鐘,先點杯咖啡 

買票比較令人頭大
因為如果用機器買,可以省兩歐
ULM超級讚的,因為有一位阿伯負責站在機器旁教導大家
讓我這個不會德文,英文又破的人,看到黑暗中的曙光
本來我傻呼呼的說我要買拜揚票(但我要去的地方根本不在拜揚州)
好險,阿伯又幫我看一下我今天要去的METZINGEN~
發現我該買的是Baden Ticket
阿伯趕快幫我更改一下,單人一日券只需要19歐

 

因為時間還早,我趕緊在去DB櫃檯問一下,我的Baden Ticket可以搭公車嗎?
(邦票印象中是可以搭公車,但我還是要確認一下)
DB櫃台不只幫我解決問題,還幫我印出ULM來回METZINGEN的時間

買好單人邦票

雖然跟我查詢的不盡相同,但一樣都是要在Pochengen轉車
還讓我在轉車時遇到三位ULM的德國高中女生
也是要去瞎拼~
不過,妙的是,她們三位怎麼會問我這個外國人
往METZINGEN的車是這台嗎?!
(你們真的確定要問我這個東方人?)

還遇到三個可愛的ULM高中生 
在METZINGEN下車後,我跟三個女生開始攀談
因為我根本沒有這個OUTLET CITY的地圖(忘記印了)
三位小女生很友善的讓我加入他們
也一路問路,加上地標其實蠻清楚的
就這樣,我跟她們一起走到各項運動品牌

對於運動品牌,他們瘋狂的很 

從車站走到OUTLET CITY約10-15分鐘
第一次來的人可能要帶著地圖,看著路上路標

其實一路上的標示還蠻清楚的 去程、回程都會寫在電線桿上

妹妹們看到PUMA跟鱷魚牌還有NIKE都瘋掉了
我看她們狂買...
問她們:PUMA真的有便宜很多嗎?
據說,是ULM的半價耶
不好意思,我對運動品牌真的沒啥研究
所以半途我就跟她們道別,跑去研究其他品牌

 

雖然說是OUTLET,但是我覺得價格並沒有太可愛
一樣是桂森森,令人下不了手
Burberry還算OK,一件POLO衫大概是台灣免稅店5-7折
只是大衣、夾克款式真的都比較過時

 

BALLY鞋子也不錯,但是折扣沒很高
ESCADA款式都有點老,全都是超級熟女再挑@@

 

比較推薦的是Hugo Boss,這個德國品牌
大約是台灣三至五折
而且整個OUTLET,都快要瘋掉
一大棟!!!
德國OUTLET城中,有驚人的消費實力!我也差點走不出去

 

原本手上也抓幾件,但是試穿過後,冷靜一下
又把衣服放回去
本來重責大任是要幫楊醫師挑件西裝外套
但我看來看去,阿都仔的肩膀都超寬的
而且真正特價的款,真的都比較老氣(這是10年前的流行款?)
翻來翻去,得利的竟然又是劉小弟,因為我只挑到他可以穿的衣服
只好再跟楊醫師說抱歉囉~SORRY啦

 

晃了一圈,真的只有Hugo Boss
有一種這裡根本是他們家工廠的感覺
型男們,這裡真的很好逛、超好挖寶~當然是指Hugo Boss
至於女孩們,我真的不知道可以介紹大家買啥
我竟然最後還跑到隔壁的百貨公司買蘭蔻精華液
(回台跟力源姐姐研究,一瓶才1700以內,算很便宜啦!)


延著原路回車站,沒想到顧著拍照差點迷路
原本以為趕不上火車
死命的衝回月台
結果,遇上了超級難得德國火車大DELAY 30分鐘
導致DB原本幫我查詢的三種搭車方式,全都失效
最後,我還是搭上我自己準備好的"時間選項"
雖然聽不懂德文,但我看到德國人臉上的驚訝
〈霞米!火車竟然給我大誤點〉
《親愛的德國人,多來台灣,可以感受到台鐵經常誤點唷~》


因為班車DELAY,讓我真的按照原定時間回到ULM
但是,傻姐竟然因為手機沒開
讓我又在火車站癡癡的等了十幾分鐘
我真的又是一陣火~~

 

本來都打算要跟傻姐拿鑰匙,準備回HOSTEL
但是因為還蠻想看ULM大教堂,我竟然又心軟的陪他去等同學
傻姐跑去登頂(一人要價四歐),我則是在教堂內感動半天
畢竟小時候,我也算是在教會裡長大的小孩
大學加入HK,也唱過不少聖歌
想到雅音老師曾經告訴我們:上帝會有最好的安排
腦子中一直迴盪著:Ave Maria

 

其實,我對傻姐同學一點興趣也沒
但是馬丘同學很熱情的邀我一起共進晚餐
也不好拒絕(但我很擔心成了大電燈泡?!)

 

馬丘同學帶我們逛了當地超市,先採買一下
再回到學生宿舍自己煮晚餐
煮飯過程很有趣,各國同學來來去去,覺得我們在大展身手
Bon appetit!一位纖瘦的外國男生對我們這樣說
手上捧著他親手揉的麵糰~他打算來烤麵包
學生廚房裡有很先進的大型烤麵包機
聽馬丘同學說,這裡外食很貴,學生當然要解決自己吃的問題

 

男生會做甜點跟麵包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我又幫歐洲男生加分了!

 

馬丘同學有買一罐白啤酒
說要請我們喝
但,我對酒依舊沒好感,苦死了,哪裡好喝?
雖然濃度僅僅2%,但我還是滿臉通紅,好不好喝見人見智

我只知道,就在馬丘同學跟傻姐把餐具收回宿舍時
我跟那位纖瘦的烤麵包男孩有獨處時間

我又錯失機會,順便跟他討教一下做麵包的秘訣阿
遜斃了....眼睜睜看著搭訕機會溜走~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