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五點就清醒
而且還是被鳥叫聲給吵醒,真是誇張!

今天要趕8點45分的S6,千萬不能太隨意

八點不到,民宿主人ALICE就提供滿桌的豐富德式早餐
還有起司、火腿片一堆 

還教我怎麼吃這個水煮蛋
大家千萬不要一下子就把他敲開撥殼(又不是在台灣吃茶葉蛋@@)
記得要優雅的先把他敲一圈,再用刀子切開
(因為有時候是溫泉蛋,裡頭的蛋黃沒有熟~)
用湯匙舀著吃,還可以加一些鹽巴調味
我在這裡的餐桌上,也上了一課呢!

MARCO載我們倆到車站
我們兩個東方臉孔,似乎顯得很特別,在這個安靜的小鎮

阿都仔不要一直看我們了,我比你們怕一百萬倍啦!

尤其我的Rail Pass,還不知道要找誰蓋章咧


搭上S6,ALICE打電話來關心...
根據German Rail Pass的中文使用說明寫
第一次使用要由車站站務人員蓋章,才算生效
可是,S6往Hbf的路途中,只有開車的司機,我找誰蓋章
ALICE說,根據他的經驗,自己填寫即可
德國都是「誠實為上策」,你只要在他查票前寫好
不要被查到,都是OK

在German Rail Pass上寫了護照號碼、名字及使用日期
就可以算是開啟了這個PASS的使用日

到了法蘭克福Hbf我依舊不放心
還是要拉著穿紅衣服的DB人員問
後來才知道
使用European Rail Pass才需要由站務人員蓋章、生效
但是German Rail Pass,就比較簡單,自己填寫即可

這趟旅程,沒有把法蘭克福排入其中
只安排了一天住宿
所以趁著等ICE的時間,趕快到中央車站外拍拍風景照

傳說中的ICE 
回到站內,看到要搭成的ICE 71進站。
頭也不回的馬上往第一車廂衝
結果糗了吧!
我們買的是二等艙的票,衝到頭等艙?無效。
當然是要摸摸鼻子繼續推著行李往二等艙找座位啊!

 

最後還確定Frankfurt(Main)Hbf→Freiburg Hbf,不需轉車
呼~我真的不想提著行李衝過層層月台

找自由座的位子挺順利的,而且ICE查票查很勤
只要是大站,上下車之後,一定會有票務來查票
請大家,一定要誠實唷~


抵達Freiburg,中午時分
我們因為被黑森林YH擺了一道
今晚沒地方住
所以得先拖著行李,跑到市中心的<i>請求協助

 

雖然DB服務台說,只要走5分鐘
但我想那應該要腳程超快,又不需要拖行李的速度吧
我可是走了超過15分鐘,還經過一條又一條的石子路

 

找HOSTEL過程很不順
因為5/21是德國慶祝 耶穌升天日
也給我彈性休假,一連放四天!
難怪所有的旅館全都大客滿~~~

 

<i>非常努力幫我們找預算內的HOSTEL
最後,有一間只有一天的房間,問我們願不願意
(因為一開始希望可以找連續住兩天或三天的HOSTEL)
阿~~~無所謂了啦!當天晚上不需流落街頭就可以!

 

靠著<i>找旅館真的很方便,當然他會先跟你charge手續費
(我記得找這家一晚66歐,<i>收了3歐手續費)
hotel schemmer~是一間有衛浴的套房,隔天還含了早餐唷


其實才剛中午時分,但我覺得已經奔波一整天
加上身體不舒服,整個人快要崩潰
情緒一直處於引爆點上!

 

先安置好行李,決定先往市區逛逛
至於隔天要住哪?隔天再說吧!

 

舊城區找的很不順
因為路上都是滿滿的人
還要注意,時時保護身上的財務(也不過就是一些小錢跟相機)及拍照

市政大鐘 街頭藝人表演,把小孩唬得一愣一愣

找教堂找的很生氣
我已經完全把自己身體的病痛,遷怒到找不到教堂這類小事
雖然最後還是看到了...但心情也不好

傳說中弗萊堡的小河流

而且看到Freiburg城區的流水
沒有照片這麼美(我一開始怎麼會失心瘋想在這待三天)

 小女孩在玩船


城區一下下就逛完,打算開始從周邊景點~超前隔天進度
「前進Titisee(蒂蒂湖)」
有PASS在,果真暢行無阻~
往Titisee的車程上,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把握原則「跟著人走就對了!」

 

但沒想到這次卻跟錯了

跟到一群要去開車的人><
卻也意外的看到一大片草原...還在懷疑這真是湖區嗎?

蒂蒂湖附近 

直到草原另一邊,有看到萬頭鑽動
確認了,那邊應該就是有名的蒂蒂湖拉
波光粼粼,閃的眼睛很痛
這裡也是一個隨便拍,燈光美氣氛佳的景點喔
只是人潮真的太多,很商業化的一個景點

原來走錯路,看到一堆觀光客的方向才對 
蒂蒂湖的市區
除了賣一些童玩之外(感覺好像淡水老街喔)
最有名的就是貴死人不償命的咕咕鐘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華人,讓老闆錢包賺飽飽
竟然還會講咕咕鐘的中文,而且很熟練
馬上說:我知道你們對於咕咕鐘能不能在台灣使用有疑慮
(因為太過潮濕)
不過,我們也真的只是看看,太好看的價錢貴森森,買不起啦

 

在蒂蒂湖玩到忘我
加上太陽要到晚上九點才會下山
想到要離開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日頭還是高高掛


今天找飯店超累,加上身體不舒服
在床上躺平,已經是晚上2300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