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了12個多小時~
其實,覺得挺快的!

又要來稱讚一下德航,航線有夠讚的~
從台灣飛香港轉機
從香港經過中國四川成都、俄羅斯莫斯科
一下下就看到歐洲大陸了
(去年搭華航經泰國過境,繞歐亞大陸好大一圈><)

 

加上曾經飛過中南美洲,30個小時的煎熬
現在覺得~~~15個小時之內的飛行,都超快的啦!


話說現在全球籠罩在新流感H1N1
可是歐洲人還真的挺不怕死的
從下機到入境.....完全沒有防疫措施耶~
而且也沒有任何米格魯
(回想去年去瑞士,好像也是這樣@@)
是我們台灣太過謹慎?還是歐洲國家太過放鬆?


不過,傻姐從入境,就真的讓我大大傻眼
話說他大小姐,入境通關時只有帶兩樣東西
護照、登機證

再次呼籲各位要自助旅行的人
請記得帶一些可以證明:你會如期回國的資料文件
EX.旅遊計畫、(自己的)電子機票、訂房記錄等

 

像傻姐,他帶了電子機票,但上面寫了我的大名@@(完全失效!)
果真是把我嚇個半死
只好領著他一起通關,不然我無法想像他被帶到小房間問話的情景
我應該也會被他娘追殺


法蘭克福機場,沒有我想像中的豪華
雖然晚上七八點,外面天還亮著
但是,這個機場也太灰暗了吧
(難道是在省電費?)

 

解決完通關的事情,就是要搭火車前往ALICE的家了


ALICE人很健談,家中還有兩位可愛的小寶貝:ALLEN以及BRAIN
甚至還幫我跟傻姐準備好兩張SIM卡
讓家人可以聯絡,也擔心我們走失...

 

我才剛裝上SIM卡,ALICE馬上就打來關心
教我們怎麼坐地鐵,要在哪站下車
(其實四月他回台灣,早就記信告訴我,真的是相當辛苦~)

 

在我遍尋不著任何英文提示下
跑去找i(德國的information center)
i先生人真是太好,幫我們印好時刻表,也賣票給我們<i>服務太好,不只幫我印時刻表,還直接賣票
最後補一句:這班車兩分鐘後抵達

 

霞米~~~~~~~~~~~~~
我就開始在地鐵站奔馳
沒錯!拖著19公斤重的行李><
i先生做事情,一定要這麼有效率嗎?

 

 

好險我有準備ALICE家的站名

上車前還很擔心的問一下列車長

列車長「YES」、「YES」的,應該是說「沒錯,就上車吧!」

傻妹二人組還蠢在當場,不知道怎麼開門

 

德國的火車都是有一個PRESS BOTTON

下車、上車的時候,請自己用手動的方式開車門阿

不然你敲破車窗,德國人都不會理你的

 

才剛上車,車子就緩慢的向前滑動,相當驚險!

在車上,遇到兩位美艷的德國女生
他看我們一直在研究地圖還有ALICE給的秘笈,馬上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後來他說,「我們也要到火車站Frankfurt Hbf,你們可以一起走」
哇!真是黑暗中的一道明亮的光!!!

 

到火車總站,S6的月台上

螢幕清楚的顯示,各班車的進站時間,德國人對於時間果真是分秒必爭

電台雖然破舊,但設備還真的蠻先進的!
 時刻表寫的清清楚楚

抵達ALICE家的過程,相當順利

特別的是,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德國的天空卻還像是台灣傍晚的夕陽一樣

令人真不習慣!

 

在Nieder Wollstadt下車之後,是由ALICE的先生MARCO來接我們
車程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ALICE溫馨的住家了!
這個家很特別,後面是有一大片森林
而且是MARCO先生自己蓋的...........很溫馨~

ALLEN和BRAIN相當好動~尤其是ALLEN,要我們去看他的房間
硬是要表演盪鞦韆~外國小孩,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唷

 

ALICE也提供網路,讓我們使用
沒想到就在我抵達德國後
Freiburg的黑森林YH依舊給我裝死
不打算回我信,就決定讓我的訂房記錄「放水流」
真是惡質!

 

不管了,接下來要住哪

 

到當地再說吧!!!

 

反正只是錢的問題,只要付得起,還是有旅館可以住的啦!

 (↑↑↑↑↑開始有無可救藥的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