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en是我去年在APEC遇到的一位工作人員



他不是官員,也不是來幫忙的留學生或台商

他只是剛好"被抓來出公差"


為什麼會認識他
是因為有一家祕魯電視台要訪問我
可是我的破英文,很怕表達錯誤,更擔心辭不達意
正想拉著他幫我用西班牙文翻譯
(當時還以為他是官員)
但他卻說,哎唷~我不行啦!


哈哈
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第一次自己用破英文受訪

後來慢慢跟他聊
才知道 他也是一個愛流浪的女生
把台灣的工作辭掉後,開始找自己的夢想
到秘魯,是因緣際會
又遇到APEC、剛好碰到我們

一起工作,幫我們翻譯
偶爾出門溜達
最後一天陪我們看看舊城區

每次跟他聊 在秘魯的生活
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原來女生也可以這麼獨立
不管大家的眼光
想做什麼,即刻就去做了
這樣才不會後悔

上個月我請Helen幫我扛一些INKA MARKET的東西回來
他冒著行李可能超重,會被罰錢的危險
硬是幫我帶了一堆貨

這次換我請Helen跟Max吃飯
他們不只幫我籌錢,還幫我帶貨
真是太太太太太感動了

今天聽Helen說,他要去墨西哥工作了
是當台商的秘書,樣樣都得要自己來吧
當然,最好是可以兼差做做網拍小買賣,那就更好了

很替她開心,畢竟他一直都想留在中南美洲發展
而且還可以每天都講西班牙文
應該樂歪了

我好想去墨西哥玩喔
已經告訴Helen等他一切安頓好,我也想去叨擾一下
畢竟之前在IMC,看到的墨西哥小帥哥,印象不差
(至少至少一定都比祕魯好)



說不定,他會跟MAX一樣
短短幾年,就在墨西哥把他所有的大事都完成了

跟Helen聊完後
每次都讓我心情很好
讓我有不一樣的視野
讓我又覺得人生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


所以,我是在趕什麼時間呢?
是該回到自己的生活了


只是,如果有些事情,現在不講以後就沒機會了
如果,五年後,一樣的情形,又出現
那 又會是怎麼樣呢?
那 又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