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
怎麼那麼多老外跑來找我聊天

因為部長會議剛開始
所以到IMC看會場供訊畫面
沒想到拍的都不是重點,還有黑影白影檔在攝影機前

今年IMC的記者室價格狂飆
台灣只分到約兩坪的大小
隔壁AP很豪氣,約是台灣的四倍大
對面法新社也不賴,而旁邊的加拿大也是大到不行
整個輸掉了啦

一早,法新社的北京特派主動來打招呼
本來我很懼怕,你問的我聽得懂,但我不知道要回答你啥米耶
結果一開口,就是流利到不行的中文
人家想來問連胡會啦!
光頭:到底有沒有連胡會阿
阿桃:至今消息是說沒有耶
光頭:可是我覺得 應該是有吧(一抹奇怪的微笑)
阿桃:哈哈哈 我也覺的有耶
好空虛的對話喔

沒想到 緊接而來......
還有另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他是一個NGO團體的LEADER
說一群大學生想跟我們聊聊「貴國」在APEC的情況
我們又是怎麼採訪
然後學生也想問問有關兩岸的問題

很好!這種東西聽得懂,不會說
好囧
趕快請淑芳回答這位阿公的話

中午十二點,NGO很準時的來帶人
還有一個黑人
完了!是黑人耶...我會更語無倫次了
沒想到,人家在北京念過書,講一口標準的京片子
突然覺得黑人好親切~~~哈哈哈哈哈
(而且人家名片還是印簡體字)

這些墨西哥的大學生好奇妙,只能說他們熱血
跟野草莓那種灑狗血不同喔
他們很關心國際事務
甚至是很想要釐清,兩岸間的情愛糾葛
只是,這真的好難喔!
要怎樣用英文簡單的說明兩岸關係阿~~~

所以全程我只好陪笑+拍照
然後一直很疑惑這些小孩,怎麼可以這麼熱血?
(秘魯男生不帥,但墨西哥小帥哥也令人怦然心動耶)

---------吃飯皇帝大的分隔線----------
聰明的我
昨天就從喜來登夾帶泡麵,闖關IMC,大成功
中午就來吃統一肉燥麵
沒想到貼心的主辦單位竟然來發餐券
真是親切(不像去年A國,三明治搶都搶不到)

剛剛跑去餐廳幫攝影領餐
沒想到還搞錯時間...

說時遲那時快
我明明就很安份的在拍一堆馬鈴薯
就被抓走了

因為秘魯盛產馬鈴薯
好多品種,但長得都坑坑疤疤
不過做出來的東西好吃
大家也知道 我最愛吃的就是這一類的賤作!

沒想到叫我試吃的小姐
才剛叫我嚐一口
攝影機跟MIC就賭過來了
嗚嗚嗚嗚

我毫無準備耶
所以 我只好放慢動作的 拿食物
吃的時候,臉上表情盡量豐富一點(很配合吧~)
然後每一道我都說delicious+SPICY
好混喔

因為吃起來都沒有太大的差別阿
如果有薯條就好了

一天才剛過一半ㄟ
就有這麼多奇妙的事情
選擇IMC真的是個對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