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個超級美的地方
但是 路途有點太過遙遠
好險 這次有跟到
我想 應該 沒有機會再去一次了!

從台北到新竹內灣 只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從內灣再往上走
需要三個小時!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三小時!!!
真的是「翻山越嶺」
不過,有司機就有這個好處 一路上一直睡一直睡
加上 我是個謹慎的孩子
甚麼藥都帶齊了
暈車藥吃下肚之後 等我醒來 已經在內灣商圈了!

首先我要說
內灣戲院裡面擺設真的很讚
有回到小時候 古早時代的感覺
裝潢、氣氛都有
唯獨~~~菜 還真的不怎麼樣
尤其第一道白斬雞 讓我覺得太噁了
根本就是橡皮筋啊!
可能是我本身也不愛客家菜...
不知道 這一桌子的菜要多少錢啊!
菜不怎麼樣 擺設不錯
還放映老國片─「梅花」,超有feel

而且 離開內灣商圈 我竟然看到一個人
哈哈哈哈哈
就是
玫瑰瞳鈴眼的演員啦!專門演警官那個
真的是好好笑喔
因為他在賣爆米花 就被我發現
我可不是粉絲喔 只是"認出來"而已

車子晃阿晃的
三個小時候 我們抵達了司馬庫斯
一路上真的超級驚險,都是髮夾彎還有坍方路段
一直被驚醒!
但是 車程中看到的風景 也真是夠美的!
說真的 不比黑部立山差耶
只是........
路邊的垃圾多了點@@

司馬庫斯 空氣很新鮮
而且所有的裝飾超有「原」味
我們入住了這個山頭上,最最最豪華的小木屋
怎麼說他豪華?因為他有電視可以看
而且是獨立衛浴 小木屋外還有後陽台 可以賞月、觀星
據說一晚五千大洋~可能得要提早訂位吧!
沙發好大好舒服,床也超級舒服,棉被好想買回家
我跟潘同學睡同一張床 竟然都沒搶被子,可見得有多舒服!

原住民唱歌 真的很好聽
頭目哼歌的時候,我竟然以為是放cd
直到主持人告訴我那是原音重現,整個大驚!
晚餐吃合菜,菜色比內灣戲院好吃一百倍
同時間還有搗小米...雖然沒有麻糬來的好吃
但~還挺不錯的啦
當然也不能忘記 原住民捧有的"小米酒"啦

送上小米酒跟水蜜桃酒
大家讚不絕口
可惜 我...不喝酒ㄟ...連水蜜桃酒都覺得苦苦的
但卻有人殺下樓去訂了好幾瓶

晚上本來有烤肉活動 但我們四人真的累翻了
(奇怪也不是我們開車 在累什麼?)
連我帶來的餅乾都沒吃(以為可以出門觀星)


----------------------------------
清晨五點多
完全是被太陽給曬醒
雖然清晨溫度有點低,但空氣非常新鮮
出去呼幾口氣 好像整個人都清醒了!
趕著七點吃早餐 八點 要去攻頂囉~~~

早餐有清粥小菜及饅頭
饅頭應該是全手工,撕開還可以看到裡面的紋路
一咬下去,超有嚼勁~讚!

在大家的要求下 有位可憐先生被大家要求
帶著七顆饅頭跟我們爬山去

找來一位當地老阿伯...人很親切
沿路講歷史、說故事,十公里路程雖然漫長
每次到了坡度陡的地方很想放棄
老阿伯 都會講笑話
「再五分鐘 前面有麥當勞」→終於有休息涼亭
「趕十二點要吃披薩囉!」→餐廳準備好午餐

雖然有十顆神木
但我跟潘同學看到第二顆 就很想放棄
決定在原地等大家『神木巡禮』結束後,再一起下山
結果~~~
老阿伯不照原路走啦>0<
所以 我們真的完成十公里的不可能任務
我要落淚了

看來 我比以前擎天崗攻頂 要來的強壯!

吃到午餐後 覺得好想哭啊!飯真的是太好吃了
而且竟然 因為攻頂過後
超級想回家

奇怪,怎麼一點點留戀的心情都沒有!

下午一點下山
傍晚五點半就回到家了

接著 就是鐵腿 完全不能動

我挑戰了自己的極限耶
原來 登山 哈哈哈哈哈 沒有很恐怖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